開封市鐵塔派出所民警緊急救助暈厥獨居老人

2020-08-18 10:02: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老太太獨自在家,這會敲門不應聲,電話也打不通,門鎖著進不去,快來看看什麼情況吧......”8月17日上午10點40分左右,開封市鐵塔派出所接到了河大西門附近家屬院一位保姆的報警電話。報警人稱自己的僱主是位六十多歲的老太太,她每天上午去老太太家中工作都是老太太給她開門。8月17日她到達僱主家門外後,發現敲門沒人應聲,撥打老太太電話也打不通,因為老太太身體行動不便,經常待在屋裏不下樓,她怕老太太出事,就趕緊打了110。

  接到報警後,鐵塔派出所副所長盧文燕立即帶領民警趕到現場,此時老太太家仍舊無人應答,電話也已關機。盧文燕推測老太太很有可能出現昏迷或其他意外,情況緊急,她立即指揮民警聯繫老太太家屬,並設法聯繫到老太太所住家屬院的相關單位管理人員。隨後,盧文燕撥打120急救電話,為老太太爭取更多搶救時間。在徵得老太太家屬同意後,盧文燕迅速安排開鎖公司和消防員進行開鎖,經過多方努力,門終於打開。眾人只見老太太癱倒在地上,神情非常虛弱,已處於半昏迷狀態。此時,120急救車趕到,盧文燕等人與醫護人員一起將老太太抬上救護車,送往醫院救治。

  危難緊急時刻,幸好有人民警察的幫助,圍觀群眾紛紛稱讚盧文燕等人是大家的“守護神”。盧文燕則表示,能幫助到大家,是她的職責所在。(文 趙志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