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楓楊園區“三送一強”走訪服務持續深化

2020-08-19 13:26:5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2020年7月份至今,鄭州楓楊園區企業服務年中“三送一強”走訪服務活動累計走訪企業94家。園區立足産業整體協同發展,通過企業服務和産業服務相結合,片區走訪和行業走訪相結合,打造産業鏈“鏈長制”;圍繞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感測器、軌道交通、數字文化創意、生物醫藥、遙感測控、糧食糧油等特色産業,聚焦企業動態、協調解決問題,並創新深化直播帶貨、投融資和科創資源對接等專項服務。

  常態化解決問題 精準化企業服務

  楓楊園區定期召開工作專班情況彙報會、協調會,及時掌握企業發展動態,協調解決企業經營中遇到的矛盾和問題,共性問題集中解決,個性問題專項化解,解決一件銷號一件,及時幫助企業解難題、促發展。截至目前,該園區已幫助28家企業解決政策、用工、資金、原材料供應、技術需求對接等方面的實際問題32個,確保企業科學精準抓防控,安全有序抓復産。

  引領“直播帶貨”新業態 激活線上渠道生命力

  楓楊園區舉辦了兩期直播帶貨集中培訓,組織轄區10余家實體企業走進星啟雲澗直播基地,切身感受新媒體運營的魅力。該園區針對每個企業産品特點,初步定制直播運營方案供企業參考,助力傳統製造企業搭建直播賬號,使其擁有自己的新媒體陣地,擁抱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

  創新園區金融服務 助力企業行穩致遠

  楓楊園區通過協同轄區載體開展融資路演技能培訓、雙創大賽輔導、融資路演對接會等方式,搭建企業與各類風投、券商、投融資機構對接平臺,幫助中小企業儘早接觸資本市場,擴展企業融資渠道,進一步提高企業融資能力,逐步增強企業投融資意識,利用外部資源促進企業快速成長。同時,該園區鼓勵企業參加各類雙創活動,檢驗培訓成果,吸引風險投資機構及創新創業人才關注高新區,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邀請專家從實操層面指導40余家企業BP撰寫及股權融資等,針對性強,現場互動熱烈,參會企業紛紛表示受益匪淺。

  精準對接科創資源 引領創新驅動發展

  楓楊園區與鄭州大學、河南工業大學等高校、企業技術中心等科研平臺進行信息匹配,進行一對一的校企或企企合作,助力企業突破發展瓶頸。在深入研究行業特點、企業需求、發展優勢的基礎上,該園區致力於搭建企業對接交流平臺,促進河南奇測電子與鄭州太古可口可樂就産品包裝檢測等技術難題進行交流、中科院微電子研究院和河南文博信息科技就文物保護管理全系統平臺打造及業務合作進行對接、泰恩科技和新仰韶就市政污水處理項目進行對接;組織河南農信互聯、河南森隆獸藥、河南新仰韶生物科技等優質農業互聯網企業,攜手濟源産城融合示範區農業農村局,共同開展“協同創新、共享共贏”智慧農業産業鏈對接交流活動,聚焦智慧農業發展,深化産業對接,加強行業交流,促進資源集聚,探索兩地産業鏈、生態圈的相互交融新模式,迸發産業合作新動能。

  下一步,楓楊園區將持續貫徹落實高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工作要求,通過精準對接、精細落實、精心服務,切實當好企業“有呼必應、無事不擾”的“服務輕騎兵 ”,切實開展“三送一強”活動,進一步提振企業發展信心,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和疫情防控兩手抓、雙統籌,實現轄區經濟平穩有序發展。(文 李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