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創客中國”河南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安陽分賽冠軍出爐

2020-08-22 16:41:2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宋姝君

【有修改】【B】2020年“創客中國”河南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安陽分賽冠軍出爐 

2020年“創客中國”河南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安陽分賽“十強”合影 供圖 河南省工信廳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8月21日,2020年“創客中國”河南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安陽分賽在安陽市舉行,河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中小企業服務局局長郭瑞山,安陽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室主任史景山等人出席本次大賽。經過4個半小時的路演、提問、點評和現場打分,安陽分賽“十強”及冠亞季軍産生。

  鄭州科蒂亞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的“人乳頭瘤病毒(HPV)E6/E7 mRNA檢測試劑盒的研究開發”項目、河南宏泰控飛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的“無人機管控”項目、洛陽尚奇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的“新一代人機協作型機器人”項目分別獲得本次安陽分賽的冠亞季軍。

【有修改】【B】2020年“創客中國”河南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安陽分賽冠軍出爐 

安陽市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室主任史景山為大賽致辭 供圖 河南省工信廳

  史景山現場致辭時表示,安陽市擁有小微企業數量6萬家、個體工商戶達到20萬戶,民營經濟和中小企業貢獻了安陽75%以上的稅收收入、80%以上的GDP、90%以上的固定資産投資、90%以上的就業。安陽工業門類齊全、基礎雄厚,是河南省重要的工業基地,鋼鐵産能佔全省的60%左右,正在著力打造新能源汽車及零部件、高端裝備製造、精品鋼及深加工、文化旅遊4大千億級産業集群。2019年安陽高新經濟技術開發區被評為國家科技資源型創業創新特色載體。2020年1月至6月,安陽市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2%,居全省第6位;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同比增長4.2%,增速居全省第2位。

  隨後,華中科技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國家數控系統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主任、武漢華中數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吉紅和深圳前海東方盛鼎創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創始合夥人、總經理葉永盛為現場的中小企業帶來關於新一代智慧製造升級和企業如何上市如何成長的實戰分享。

【有修改】【B】2020年“創客中國”河南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安陽分賽冠軍出爐

華中科技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陳吉紅作主題演講 供圖 河南省工信廳

  陳吉紅首先作了《從德國工業4.0看製造業智慧化轉型升級》的主題演講,主要從新一代革命技術智慧製造升級來講述國家製造業核心競爭力的戰略需求。他認為,加快新一代人工智能技術與數控機床融合應用,將為數控機床産業帶來新的變革,這也是中國機床行業“換道超車”,最終實現從“跟跑”到“領跑”的重大機遇。

【有修改】【B】2020年“創客中國”河南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安陽分賽冠軍出爐

深圳前海東方盛鼎創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創始合夥人、總經理葉永盛發言 供圖 河南省工信廳

  葉永盛以《資本市場三板斧——資本市場受歡迎企業是如何煉成的》為主題,為大家上了一堂關於資本市場現狀和企業如何成長的大課。他表示,經濟發展依託科技創新、科技創新依託創業創新、創業創新依託創業投資、創業投資依託資本市場,未來十年國家經濟總量再造十萬億離不開創新創業。在互聯網、科技主導的經濟背景之下,科創板看重的是企業是否具有核心技術以及增長潛力,讓有潛力的公司上市,撐大其發展的想像空間,科創板無疑為中國科創企業量身定做。而新一代信息技術行業、高端裝備行業、新材料行業、新能源行業、節能環保行業、生物醫藥行業是科創板重點關注的行業。

  據悉,本次賽事為“創客中國”河南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的第六屆,報名項目812個,有68個企業脫穎而出。鄭州分賽和許昌分賽分別於7月28日、8月12日舉辦,安陽分賽是第三場分賽。三場分賽的“前十強”將進入8月28日的“復賽”。(文 孫雪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