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州:抓住“雞遇”養殖脫貧

2020-08-25 17:30: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B】河南汝州:抓住“雞遇”養殖脫貧

孫素蘭(右)向“第一書記”李青建介紹新引進的種雞蛋 供圖 汝州市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8月23日傍晚,汝州市夏店鎮黃溝村貧困戶毛佔營在村裏的柴雞養殖合作社幹完活,領著孩子準備下班。“以前別人看我幹活帶著個孩子都不太樂意,怕孩子亂跑出事。現在素蘭讓我在這幹活,一個月工資1000多元,一家人再也不用為生計發愁了。”毛佔營感激地説。

  毛佔營口中的素蘭是黃溝村“最美帶貧模範”孫素蘭,她成立的養殖合作社幫助不少村民實現了就業,大家提起她都是讚不絕口。

  今年57歲的孫素蘭,早年家庭出現變故,堅強的她帶著年幼的兒子艱難度日。前些年,她在外做運輸生意,因為講究誠信,生意做得風生水起。

  2018年8月,孫素蘭看到養殖市場行情火爆,就借助黃溝村地廣人稀的自然優勢,在山坡上建了一座養殖大棚,專業發展柴雞養殖。在她的精心管理下,養雞場養殖規模很快發展到了8000隻。

  2019年1月,孫素蘭在汝州市畜牧局駐村工作隊的幫助下,成立了汝州市祥和園柴雞養殖專業合作社,並申請註冊了特色農産品商標。合作社成立後,性格爽直的孫素蘭跟貧困戶講自身發展經歷,講柴雞養殖技術,講致富前景,貧困戶的養殖熱情一下子被調動起來。

  為了提高貧困戶的養殖積極性,幫助他們早日見到效益,孫素蘭把脫溫後的青年雞以低於市場的價格賣給貧困戶,貧困戶回家養個把月就可以見到效益。在孫素蘭的帶動下,黃溝村一大批貧困戶“女將”紛紛加入合作社,撐起了脫貧致富的“半邊天”。

  如今,孫素蘭的合作社發展得紅紅火火,年出欄柴雞種雞10萬羽,實現增收390萬元。

  “這兩天我準備再擴建兩個雞棚,到時候可以讓更多的貧困戶來我這裡幹活。看到大家通過養雞過上了好日子,我的心裏也是甜的。”談及合作社發展前景,孫素蘭信心滿滿地説。(文 剛鑫雨 平黨申 王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