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魯山縣四棵樹鄉:政府出資支持帶貧企業擴大生産規模

2020-08-26 17:08: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B】平頂山市魯山縣四棵樹鄉:政府出資支持帶貧企業擴大生産規模

河南魯山天地網農業有限公司負責人郭青坡介紹政府出資新建的庫房 供圖 魯山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這是政府投資80萬元給我們蓋的新廠房,建成之後我們運送中藥材的大貨車就能直接開到倉庫門口,再也不用一小車一小車地倒騰了,能節約不少成本呢。”8月25日,平頂山市魯山縣四棵樹鄉土樓村村民、河南魯山天地網農業有限公司負責人郭青坡指著207國道旁的一處新建庫房高興地説。

  據了解,河南魯山天地網農業有限公司是魯山縣一家中藥材收購、加工企業,年收購辛夷花蕾700噸、山茱萸500噸、蟬蛻5噸,能給當地及附近群眾帶來近2000萬元的收入。該公司也是四棵樹鄉帶貧企業之一,最多時有10多名貧困人員在此務工,其中劉長定、劉淘氣、焦亞洲等男工負責裝卸車、打包等工作,每天120元工資;劉春麗等女工負責分揀、包裝等工作,一天60元工錢。該公司每年發放給這些貧困人員的工資就有10多萬元,有力地加快了當地脫貧攻堅的步伐。

  據郭青坡介紹,土樓村的山坡上到處都是辛夷樹和山茱萸樹,除了本村外,附近山區也有上千名貧困群眾通過採摘辛夷花蕾、山茱萸,收集蟬蛻等,一年獲得1000元到2000元不等的額外收入。

  “因為郭青坡的公司在村莊中間,村中的道路狹窄且彎道多,前來收貨的大貨車進不到村裏面去,工人得用小車一車一車地把貨盤到大路邊,然後再裝上大車,這樣就會增加運輸成本;另外公司本身佔地面積很小,難以進一步擴大生産經營規模,這也是郭青坡多年來的一塊心病。”土樓村黨支部書記宋國介紹説。

  魯山縣及四棵樹鄉高度認可河南魯山天地網農業有限公司的帶貧作用,2020年,由政府投資80余萬元,在土樓村附近207國道邊,協調了2000平方米的土地,新建了450平方米庫房,目前庫房主體已完工,後續建設正在有序進行。

  “這座新廠房今年秋天就能投入使用,到時候公司會進一步擴大生産規模,讓更多的貧困戶和鄉親們從中受益。”郭青坡信心滿滿地説。(文 師紅軍 喬新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