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寶豐:辣椒“映紅”致富路

2020-08-27 17:31: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有修改)【B】河南寶豐:辣椒“映紅”致富路

平頂山市寶豐縣石橋鎮高鐵爐村村民在采收辣椒 供圖 寶豐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8月27日,在平頂山市寶豐縣石橋鎮高鐵爐村的辣椒地裏,一串串火紅的辣椒在秋日的陽光下奪目耀眼,村民何國慶、李素芳夫婦望著這一幕豐收的景象,臉上挂滿了笑容。“今年我種了170畝辣椒,每畝産量在8000斤左右,按照現在1.6元一斤的市場價,每畝純收入可達近5000元。感謝村黨支部為我提供了致富的門路。”何國慶高興地説。

  2020年以來,高鐵爐村積極響應石橋鎮黨委號召,通過支部引領,黨員先行的方法,投身到調整農業産業結構的“浪潮”中,為全村的發展趟出一條“致富路”。該村支部書記秦建立帶頭承包集體河灘地種植吳茱萸、鵝不食等中草藥;該村村委委員、預備黨員王紅偉主動開展肉牛養殖併為村民提供技術服務;黨員何國慶在支部的支持下承包170畝土地開展辣椒種植……該村58名黨員中,有一半以上黨員參與到了農業産業結構調整“洪流”中,充分彰顯了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

  同時,為了形成規模效應,帶動周圍群眾共同致富,高鐵爐村一方面通過推動種植大戶與農戶簽訂協議,標定最低收購價格的方式來鼓勵群眾購買種子種植辣椒,另一方面黨支部積極與本村在外成功人士對接,成功打開了市場銷路。目前,該村品種辣椒已銷往山東、陜西等地。

  2020年以來,石橋鎮通過廣泛調研、科學研判,提出了“黨建統攬、文明領先、園區振興、融合發展”的發展方針,出臺獎補政策,鼓勵各村結合實際,開展農業産業結構調整,打造“一村一品”,凸顯石橋特色,形成石橋品牌。該鎮2020年累計種植花生2.5萬畝,辣椒4160畝,蔬菜1050畝,煙葉1700畝,預計農業産業收益較往年同比增長20%以上,各村産業調整全面鋪開,群眾增收未來可期。

  “下一步,我鎮將繼續以黨建為統攬,深入挖掘農業發展的潛力,以各行政村特色産業為抓手,凝心聚力打造石橋品牌名片,為我縣建設‘四強縣’,邁入全國‘一百強’做出更大貢獻。”石橋鎮黨委書記文勝偉説。(文 柳真真 郭亞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