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臥龍區開展燃煤散燒治理工作

2020-08-27 14:09:3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為切實減少燃煤散燒污染,推動空氣品質持續改善,近日,南陽市臥龍區燃煤散燒管控工作辦公室(以下簡稱“臥龍區散燒辦”)組織工作人員對餐飲店面、早餐攤點、流動商販等商戶開展燃煤散燒治理工作。

  這次治理工作主要對城區和鄉鎮禁燃區內的燃煤使用情況進行摸底排查,督促沿街餐飲門店、機關企事業單位、賓館、學校等進行氣代煤、電代煤的“雙替代”建設;對轄區內燃煤茶浴鍋爐35蒸噸以下鍋爐全部進行了取締登出;組織人員對各鄉鎮(辦事處)轄區散煤銷售點進行日常巡查監管,發現一處取締一處。

  據了解,臥龍區散燒辦下一步將對已取締的散煤銷售點實施“一對一”核查,重點檢查是否達到“兩斷三清”(斷水、斷電,清原料、清設備、清場地)的標準,堅決杜絕已取締的散煤銷售點變相經營和“死灰複燃”,同時建立詳細的核查臺賬;嚴格按照“屬地管理、分級負責、全面覆蓋、責任到人”的原則,堅持“一案一檔”,組織各鄉鎮政府,以村(社區)為單位開展散煤銷售點摸底排查,確保無死角全覆蓋,對摸排過程中發現的散煤點和散煤經營行為立即取締,從重處罰,並建立完善的排查取締臺賬。

  臥龍區散燒辦主任、南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臥龍分局局長李峰表示,該局將認真開展“六查六治”工作(查揚塵污染,治理各類不達標工地;查油煙污染,治理VOCS超標排放;查“散污”企業,治理“死灰複燃”;查違規用煤,治理燃煤散燒;查違規企業,治理超標排放;查移動排放源,治理不達標車輛和機械),堅決做到禁燃區範圍內實現除電煤、集中供熱和原料用煤外,散煤和潔凈型煤“雙清零”以及禁燃區外散煤清零的目標。(文 王小軍 吳立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