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郟縣創新開展營商環境專項巡察

2020-08-27 14:10:3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平頂山市郟縣縣長王景育主持召開縣政府黨組2020年第17次集體學習會議時介紹説:“近年來,郟縣始終堅持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的重要抓手,堅持聚焦企業和群眾需求,建立健全營商環境‘1+15+N’政策體系,努力打造‘辦事不求人’的郟縣營商品牌,同時在全省率先開展了營商環境專項巡察,推動營商環境由定性總體評價向定量精準整改轉變。”

  據了解,郟縣通過營商環境專項巡察發現的210余條問題,正在紮實整改,移交的6件問題線索正在辦理。

  郟縣採取“1托N”巡察方式,結合巡察工作重點,對全縣承擔優化營商環境任務28個單位黨組織進行全覆蓋巡察。同時,該縣針對各行業領域不同矛盾集聚點,延伸了解多個單位黨組織和鄉鎮(街道)黨(工)委;同時對各鄉鎮(街道)所轄50%以上的企業進行走訪,對20名以上服務對象群眾代表進行尋訪,為全縣營商環境現狀“過篩過籮”“精準畫像”。

  郟縣探索“調研式”巡察模式,聚焦巡察各項內容,先分析研判確認被巡察單位在優化營商環境中承擔的目標任務、廉政風險點等,再下沉各相關企業、服務對象全面走訪了解情況,綜合運用聽取彙報、查閱資料、調查問卷、勘察認證、調研座談、延伸了解等手段,將政策要求與落實情況相互印證、發現問題、查找偏差。

  郟縣邀請餐飲協會、鐵鍋協會、陶瓷協會、民營企業家協會、自來水協會等10余家行業協會的主要負責人召開專題座談會,聽取意見建議,著力破解在巡察過程中走訪企業、發現問題、排查線索不夠全面,以及“熟人社會”影響巡察效果等問題。

  “開展優化營商環境專項巡察,目的就是倒逼被巡察單位以‘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一號工程抓實抓好’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拿出實招硬招,破解影響營商環境優化的痛點難點堵點,在全縣營造從商、宜商的良好環境,為支持民營經濟發展提供堅強的政治和紀律保障。”郟縣縣委常委、縣紀委書記、縣監委主任、縣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振偉説。(文 朱熠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