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郟縣不動産登記業務全部實現當天辦結

2020-08-28 19:10:4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8月27日,平頂山市郟縣行政服務中心不動産登記窗口發佈消息稱,自推進“放管服”改革和不動産登記便民利民改革以來,該窗口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服務理念,狠抓登記窗口服務,探索創新工作機制,不斷自我加壓,努力破解不動産登記改革中的堵點、痛點、難點,不斷提升不動産登記服務的品質、水準和效率。

  2020年以來,郟縣行政服務中心成立不動産登記優化營商環境專項對標學習小組,不斷找差距、抓落實、補短板、出亮點,推行“互聯網+不動産登記”,創新集成服務、優化登記流程、強化隊伍建設,注重發揮監督作用,建設不動産登記規範化標準化體系,逐步壓縮登記辦結時限。從過去人們需要往返多次辦理,到如今的當天辦結,登記速度在加快,為民服務溫度在提升,群眾獲得感在增強。

  通過與房管部門通力協作和業務銜接,郟縣實現了企業群眾在辦理不動産登記時,查詢房屋紙質檔案一次辦妥,查詢房屋狀況電子數據一次辦妥,出具宗地圖和房屋平面圖一次辦妥,改變了辦事群眾多部門跑路的情況。

  郟縣先後印發機構設置優化方案、工作標準化建設實施方案、崗位優化實施方案,不斷完善工作制度,為全縣不動産登記工作規範開展提供制度支撐,確保登記工作有章可循、有規可守、有據可依,努力構建不動産登記規範化標準化體系。

  郟縣行政服務中心堅持每週舉辦培訓會、每月組織業務考試,邀請專業指導老師,以政務禮儀、業務知識、實操技能、廉政教育等為主要培訓內容,實現常態化業務培訓,讓每個登記人員熟練掌握微笑服務、儀容儀錶、文明手勢、服務用語、溝通技巧、應急處置等方面的服務規範,從而提升服務意識、增強業務本領。該中心同時要求全體人員積極落實“六項服務”(上門服務、延時服務、實名預約、綠色通道、EMS免費郵寄證書、定期回訪),嚴格執行“四個機制”(首問負責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時辦結制、服務承諾制)。

  郟縣行政服務中心協調專業信息研發團隊,根據現實業務需求開發不動産智慧辦公系統(集成智慧辦公、智慧便民服務、農村房屋不動産登記數字化模組)。目前,該中心已初步完成不動産登記機構內部信息共享和12個部門間信息共享的前期介面開放,農村房屋不動産登記便利系統已經全面啟用,實現了不見面簽字和從村到縣無紙化審批、數字化傳遞。下一步,郟縣行政服務中心將積極對接各項準備事宜,整合交易、網簽、繳稅、繳費、測繪等業務信息和線上辦理流程,向銀行、公積金管理部門、房地産開發企業等主要登記服務主體場所延伸,強力打造城區商品住房“互聯網+不動産登記”智慧服務模式,不斷提高不動産登記信息化、技術化、便利化水準。

  郟縣行政服務中心從內部上線效能監管系統,開展日常考核監督,一方面利用效能監管系統實時監督,一方面每日統計辦件超期情況並通報,對無故超期辦結的進行嚴肅處理。該中心從外部特邀縣紀委監委、縣發改委、縣營商辦等相關部門工作人員及社會各界人士擔任登記服務及黨風廉政監督員,不定期不定時以暗訪、抽查、扮演群眾體驗服務等多種形式對登記窗口人員的服務態度水準、業務能力品質及廉政從政情況進行全面監督。該中心每月組織監督員開展座談,收集監督反饋情況,針對存在問題進行自查自糾,建立整改臺賬,明確責任人員和整改時限,確保及時整改到位。(文 張鴻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