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時節 百花鄭放 金雞百花電影節將於9月24日在鄭州啟幕

2020-08-31 08:56:42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9月24日,來鄭州相約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 金秋時節 百花鄭放

【城市遠洋】金秋時節 百花鄭放 金雞百花電影節9月24日在鄭州啟幕

  2020,“豫”見鄭州,百花齊放。8月29日,中國文聯、中國電影家協會、鄭州市政府在北京舉行新聞發佈會,宣佈2020年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暨第35屆大眾電影百花獎9月24日至9月26日在鄭州舉辦。同時,正式官宣由河南籍人氣青年演員劉昊然為家鄉代言,擔任本屆電影節形象大使。

  發佈會透露,本屆電影節主體活動主要包括電影節開幕儀式、電影藝術家下基層、專題電影展、中國電影論壇、提名者表彰儀式、百花獎終評及頒獎典禮暨電影節閉幕式六大活動。其中,電影節期間將舉辦三項專題影展,分別是合拍電影專題展、黃河文化電影專題展、紀錄電影專題展,並精心挑選了13部優秀影片進行展映,包括合拍片《我不是藥神》《白蛇:緣起》,展現黃河文化的故事片《黃土地》《黃河絕戀》以及紀錄片《鷺世界》等。

  鄭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黃卿介紹,將堅持圍繞“突出國家戰略、弘揚本土文化、彰顯為民惠民”主題,在電影節期間推出5大類27項系列活動,包括舉辦“電影藝術家下基層”活動,邀請電影藝術家走進脫貧攻堅、黃河生態保護一線;舉辦中國電影高峰論壇,探討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中國電影的發展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電影節將成為百姓的“電影家宴”,設置了全城露天免費星空放映、百花之星走出大銀幕等活動。其間,主辦方還將拿出1500萬元專項資金開展“鄭州觀影惠民季”活動,用“鄭好辦”客戶端購買電影票可獲得補貼。

  發佈會現場,電影節Logo、主視覺、海報等讓人眼前一亮。Logo的設計靈感來源於鄭州出土的“國之重器”——中國商代早期的青銅器杜嶺方鼎上的饕餮紋,顯得莊嚴、凝重、神秘。饕餮紋中對眼睛的強調,與太陽有關,寓意“光明”。主體形象則選擇大鼎作為背景,以“百花齊放春滿園”為靈感,張開的花瓣像放映機投射出的光芒,以此傳達“文明之花賦予電影生機和活力”的溫暖寓意。

  當天還發佈了第35屆大眾電影百花獎各單項獎提名名單,其中,《少年的你》《我不是藥神》《我和我的祖國》《流浪地球》等影片獲提名。9月26日晚,各單項獎終評將由101名觀眾評委在頒獎典禮現場以按表決器的方式投票産生。(河南日報記者溫小娟)

  本屆大眾電影百花獎部分提名名單

  最佳影片提名

  《少年的你》

  《我不是藥神》

  《我和我的祖國》

  《哪吒之魔童降世》

  《流浪地球》

  最佳男主角提名

  肖央(《誤殺》)

  張譯(《我和我的祖國》)

  張涵予(《中國機長》)

  周潤發(《無雙》)

  黃曉明(《烈火英雄》)

  最佳女主角提名

  張靜初(《無雙》)

  周冬雨(《少年的你》)

  章子怡(《攀登者》)

  惠英紅(《我和我的祖國》)

  譚卓(《誤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