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汝州寄料鎮:産業發展好 脫貧有門道

2020-08-31 17:58: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今年雨水充足,金銀花長勢良好,預計每畝可收150斤幹金銀花。這些幹花按每公斤180元計算,除去人工、化肥、農藥和地租等成本,保守估計每畝純收入8000元以上,我一共種植了40畝,收入可觀。”8月26日,河南省汝州市寄料鎮徐莊村貧困戶徐健強指著眼前的一大片金銀花田微笑著説。

  金銀花種植産業是寄料鎮眾多特色扶貧産業的其中之一。近年來,寄料鎮以特色産業為基礎,通過強力推進扶貧産業項目,不僅壯大了村集體經濟,還帶動貧困戶增收,真正做到由“輸血式”扶貧向“造血式”扶貧轉變,目前全鎮7個貧困村都發展有特色産業。

  在寄料鎮黃柏村,貧困戶趙長拴笑容滿面,感激地對前來幫忙的駐村工作隊隊員説:“我今年種的15畝花椒大豐收,可以增收2萬餘元,真心感謝工作隊的用心幫扶。”

  據介紹,自脫貧攻堅工作開展以來,寄料鎮高度重視扶貧産業發展,成立了以鎮黨委書記為組長的工作專班,制定了寄料鎮扶貧産業發展實施方案,按照“鎮有主導産業、村有特色産業、戶有致富項目”的發展思路,鼓勵各村利用自然稟賦,結合自身種植和養殖習慣,發展適合本村的産業項目。該鎮還組織貧困村“第一書記”、“兩委”主幹、致富帶頭人到陜西韓城、富平、山東壽光學習花椒、柿樹和蔬菜種植。5年來,通過寄料鎮黨委、鎮政府的引導和扶持,該鎮逐步形成了河南九峰山實業有限公司、河南綠鑫農林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汝州市世勇種植合作社、汝州市金源泉農民專業種植合作社等一批發展勢頭良好、帶貧能力強的龍頭企業,觀光旅遊、花椒種植、金銀花種植、杭白菊種植、香菇種植、柴胡種植、杜仲種植等成為寄料鎮的支柱産業,這些特色産業有力帶動了貧困戶高品質脫貧,促進了寄料鎮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

  “下一步,我們將進一步落實産業扶貧政策,加大對扶貧産業的支持力度,把扶貧産業做強做大、做出品牌,讓特色産業為脫貧攻堅提供強大後盾,促進全鎮貧困戶全部脫貧摘帽,圓滿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汝州市寄料鎮黨委書記高項冰説。(文 王國鋒 張俊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