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安排6400萬元扶持32家縣級醫院

2020-09-02 09:44:32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宋姝君

  原標題:我省安排6400萬元扶持32家縣級醫院

  9月1日,記者從河南省衛健委獲悉,為進一步優化醫療資源佈局、提升基層重大疫情救治能力,河南省將安排6400萬元資金,對32個縣的縣級綜合醫院薄弱專科建設進行支持,每個縣級醫院平均補助200萬元。

  據悉,這32個縣級醫院全部是從省級貧困縣、新冠肺炎疫情較重地區及經濟欠發達地區選取出來的,包括杞縣人民醫院、羅山縣人民醫院等。

  根據方案,項目執行單位要立足提升薄弱專科能力,著重加強公共衛生醫療服務設備及人才隊伍建設,儲備充足醫用防護物資,全面提升公共衛生醫療服務能力。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加強基層公共衛生醫療服務專科能力建設是此次提升的重點。省衛健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各縣級醫院要通過接受遠程教學、遠程會診、遠程指導、派出骨幹醫師進修等多種形式,重點加強呼吸、感染(傳染)、重症、護理以及院感防控、實驗室檢測等相關專科能力建設,這些科室的醫務人員至少輪訓一次。

  同時,支持縣級醫院加強公共衛生醫療服務設備配備,配備急診急救、生命支持、實驗室檢測、影像學檢查等設施設備,比如負壓救護車、呼吸機、心電監護儀等,提高傳染病醫療救治能力,提升危重症救治水準。

  根據要求,各項目執行單位在實施過程中,嚴禁將薄弱專科建設資金用於基礎設施建設,並鼓勵各地安排資金,擴大項目實施範圍,加大項目支持力度,提升項目實施效果。(河南日報記者曹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