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示範區陽店鎮:核桃豐收樂農家

2020-09-02 15:04:0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宋姝君

【B】三門峽示範區陽店鎮:核桃豐收樂農家

三門峽市陽店鎮核桃喜獲豐收 攝影 彭紅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果香四溢,浪漫金秋。9月1日,在三門峽市城鄉一體化示範區(高新區)陽店鎮峴山千畝核桃種植基地,青翠欲滴的青皮核桃挂滿了枝頭,在秋天的陽光照射下閃著翠綠色,分外惹眼。村民們正忙著採摘核桃,山野間呈現出一派繁忙豐收的景象。

  “今年雨水充沛,我家25畝核桃産量能有3萬斤,已經全部被合作社訂購了,按每斤1.2元收購價,能賣3萬餘元呢。”峴山村村民李春波高興地説。

【B】三門峽示範區陽店鎮:核桃豐收樂農家

陽店鎮峴山千畝核桃種植基地裏,村民們正忙著採摘核桃 攝影 彭紅勇

  在峴山核桃專業合作社的大院裏,來自甘肅省天水市的商戶廖軍正忙著組織工人們將核桃分揀、裝袋和過稱。據廖軍介紹,自己已經在該村收購青皮核桃七年多了,收購量從最初的30萬斤到2020年的60萬斤,年年上增,且他的收購價格比同行都高。

【B】三門峽示範區陽店鎮:核桃豐收樂農家

工人們正忙著給核桃過稱 攝影 彭紅勇

  當問到2020年的核桃為什麼比往年品質、産量、銷售更好時,該村駐村“第一書記”張樹謀道出了“天機”,他説:“除了今年雨水比較好以外,主要還是示範區和陽店鎮黨委、鎮政府給予了很大支持,經常組織種植戶外出考察學習、交流經驗,還邀請專家講授核桃樹綜合管護知識等。村民們按照學到的技術,定期施肥、修剪、科學管護,所以今年核桃的挂果率高,品質也特別好,果子還沒成熟就被合作社訂購一空了。”

【B】三門峽示範區陽店鎮:核桃豐收樂農家

工人們正在分揀核桃 攝影 彭紅勇

  據了解,峴山村位於陽店鎮東15公里,全村共有41戶89人,耕地面積2240畝,屬於山區丘陵地帶,十年九旱,土地貧脊,靠傳統種植玉米經濟效益很不高。2011年,該村黨支部書記翟茂軍自籌資金30余萬元,從河北省定州市引進優質品種“清香”核桃。該品種適宜山區種植,且果實口感清脆、皮薄肉密,深受市場上消費者的喜愛。在翟茂軍的帶領下,全村種植的“清香”核桃樹面積已達1040畝,每年經濟收入約70萬元。核桃産業已成為峴山村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主要途徑。

  近年來,陽店鎮積極引導農民大力發展“一村一品”産業,先後在柿子園、廟頭、紙窩等村發展種植核桃樹3000余畝,並把核桃産業作為促進農民增收致富的重要産業來抓,取得了良好的經濟社會效益。(文 侯林峰 彭紅勇 米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