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靈寶市召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會

2020-09-04 14:37:0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B】河南省靈寶市召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會

河南省靈寶市政法幹警觀看警示教育片 攝影 楊蓓蓓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8月31日,河南省靈寶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會在該市文化活動中心影劇院召開。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第二駐點指導組成員,靈寶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成員和政法幹警1200余人,共同觀看了三門峽紀委監委拍攝的警示教育片《沉痛的教訓 深刻的警醒》和靈寶市紀委監委拍攝的警示教育片《迷失·沉淪·鏡鑒》。

  教育片選取三門峽市政法系統發生的領導幹部和幹警違法違紀的鮮活事例,揭示他們從被腐蝕、逐步墮落、淪為“階下囚”到最後懺悔的全過程,以案為鑒,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觸及內心,深入思想,使全體幹警有所感、有所獲。

  8月31日下午和晚上,全市政法幹警分三批帶家屬到文化活動中心影劇院觀看警示教育片,受教育人數達3600余人。警示教育片客觀真實地剖析了嚴重違法違紀問題發生的根源,教育廣大幹警深刻汲取教訓、守好底線,引導幹警家屬不僅要當好“賢內助”,更要做好“廉內助”;要杜絕攀比思想,為親人做好廉政提醒,防微杜漸禁于未然;要與幹警一起做到廉潔自律,同守“廉政關”,築牢家庭廉政防線,確保家庭和諧、平安、幸福。

  通過觀看警示教育片,全體幹警深受教育,紛紛表示要深刻汲取違法違紀案件的沉痛教訓,引以為戒、自我警醒,築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時刻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認真學習黨章黨紀黨規和廉政法規,提高黨性修養和思想道德修養,增強自身廉潔自律意識,從嚴要求自己;正確行使手中的權力,切實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共同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

  靈寶市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長刑事三組負責人李藝華説:“我深刻認識到了反腐沒有‘終點站’,務必算好人生政治、經濟、名譽、形象、自由、家庭和健康‘七筆賬’,守住從政‘廉潔關’。”

  靈寶市人民檢察院第四檢察部民行科科長南海娟表示,要以此次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試點工作為契機,把自己擺進來、把職責擺進來,堅持刀刃向內,認真學習,認真自查自糾,切實把自己錘鍊成一名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檢察幹部。

  靈寶市公安局朱陽派出所所長賀江偉説:“作為一名民警,我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真正算好‘政治賬’‘經濟賬’‘榮譽賬’‘親情賬’,不負初心、不辱使命,廉潔從警、清白做人!”

  靈寶市司法局朱陽司法所幹警趙禾表示,自己將始終保持清醒的政治頭腦,以案為鑒,牢記職責使命,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謹慎交友,不斷自我凈化,修身律己,樹牢群眾觀念,走好群眾路線。(文 侯林峰 王雲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