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市盧氏縣城關鎮失蹤老人終得救

2020-09-06 18:18:0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73歲老太太因上山打野棗失蹤,老人失聯三天后居委會向當地政府求助,經過48小時的全力搜救,失蹤五天的老人最終安全得救,這是9月1日發生在三門峽市盧氏縣城關鎮的感人一幕。

  8月30日上午9時40分,盧氏縣城關鎮政府辦公室接到北關社區居委會電話求助,對方稱本社區73歲回族老人海某某于8月27日早上6時35分從家中外出,已經失聯三天,請求鎮政府組織搜救。

【週五打回稿件】【B】三門峽市盧氏縣城關鎮失蹤老人終得救

搜救人員集結完畢,準備出發 供圖 盧氏縣城關鎮政府

  正值週日,城關鎮黨委書記石盧江接到報告後,立即要求黨政辦值守人員調集人力,8月30日上午10時,由城關鎮政府、城關派出所、社區居民近30人組成的搜救隊伍集結完畢。經過簡短溝通,搜救人員分成兩組,自山上到山下一字排開展開搜救。山大溝深、茅草叢生、酷熱難耐,搜救隊員手持木棍開路,在滿山的荊棘中艱難前行,仔細搜尋。

  8月30日中午時分,救援指揮部決定調整搜救方案,將全體人員分成三隊。下午6時30分,各路信息反饋到指揮中心,雖然暫時未能找到失蹤人員,但有居民反映,曾于8月28日早上7時35分左右,在北石橋社區南坡、柳林村方向見到過失蹤老人。晚上,又有和平裏社區的群眾報告,8月28日上午9時至10時,在其社區後山上見到過失蹤老人。

【週五打回稿件】【B】三門峽市盧氏縣城關鎮失蹤老人終得救

救援人員在山上搜救 供圖 盧氏縣城關鎮政府

  得知老人出現地點的消息,搜救人員振奮不已。8月31日上午7時30分,30余名搜救人員再次出發,由職業中專東門向和平裏社區方向進行拉網式排查;同時,副鎮長孫紅振前往和平裏社區與社區黨支部書記馬靖義匯合,帶領目擊者一道上山搜救;此外,失蹤人員家屬也一直在往年老人經常打棗的區域進行搜尋。經過一天緊張的搜救,仍然沒有老人的下落,全體人員並不氣餒,連夜研究搜救方案,為第二天的搜尋做好準備。

  9月1日上午8點30分,指揮中心接到失蹤老人家屬的電話,在城關鎮北石橋南溝高坡上空曠地段的一個廢棄礦洞裏發現了失蹤人員。指揮中心立即通知其他搜救隊伍全部撤回,鎮領導隨即與醫療、消防人員一道趕往現場處置。經過近半小時的緊張營救,9點30分,失蹤老人被消防人員從3米深的礦洞中成功救出。經醫務人員檢查,老人生命體徵平穩,隨後被送往盧氏縣人民醫院急救中心進行救治。

【週五打回稿件】【B】三門峽市盧氏縣城關鎮失蹤老人終得救

失蹤老人被成功從廢棄礦洞救出 供圖 盧氏縣城關鎮政府

  老人得救後,其家屬立即發出了感謝信,向所有參與搜救和關心關注此事的社會各界人士表示感謝,信尾寫道:“只要人間充滿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

  “這次搜救行動,是對城關鎮應急處置的一次實戰,也是一次考驗。險情發生後,全鎮上下不分地域、不論民族、團結一心、克服困難,體現了高度的凝聚力,這也是我們近年來倡導向上向善文明鄉風的成果。”石盧江説,“為人民服務不能只表現在口頭上,只有實實在在地為民著想,讓群眾時刻能感受到黨委政府的溫暖,才能贏得人民的支持和信任。”(文 侯林峰 李宏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