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約新項目、推介新技術、探索新形式......農洽會上哪些“新成果”獲點讚

2020-09-07 17:40:32  來源:大河網  責編:石麗敏

  “本屆農加工投洽會主體鮮明、內容豐富,為我國農産品加工企業尋求合作夥伴、掌握先進技術、展示自身形象、了解行業動態、明確投資方向、促進産品銷售搭建了重要合作交流平臺。”9月7日,在第二十三屆中國農加工投洽會第二次新聞發佈會上,農業農村部鄉村産業發展司副司長邵建成對本屆大會做了總結通報。

  邵建成介紹,農加工投洽會各個合作單位通力協作,各展所長,各省(區、市)大力招商招展,擴大合作交流,取得了豐碩的成果,為農産品加工業結構調整、産業升級、技術交流等搭建了合作平臺,為推進農産品加工業持續健康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

【要聞】簽約新項目、推介新技術、探索新形式......農洽會上哪些“新成果”獲點讚

  發佈會上,邵建成用五個"新"——簽約了新項目、展示了新成果、推介了新技術、舉辦了新活動、探索了新形式——總結、點讚了大會取得的豐碩成果。

  “會前各地以中國農加工洽談會為平臺,有針對性地開展項目對接和招商引資活動,談成了一大批合作項目。項目品質和投資規模與往年相比均有了新的提高。”邵建成説,會議期間成功簽約重點合作項目182個,總簽約額858億元。開展貧困地區優勢特色農産品及加工品專場推介活動,組織“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農業農村部6個重點扶貧縣,以及湖北、湖南、貴州、四川等重點貧困地區、河南省深度貧困縣,集中開展扶貧成果展示推介,現場簽約一批“基地直採”和“訂單貿易”合同,促進産品順暢銷售。

【要聞】簽約新項目、推介新技術、探索新形式......農洽會上哪些“新成果”獲點讚

  在成果展示方面,本屆展會總展區面積5.4萬平方米,設國際標準展位652個、特裝展位135個,分全國農産品加工産品、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國際農産品加工産品、河南省農産品加工産品等8大展區和優質農産品貿易區。參展企業達到5000多家。邵建成舉例,在加工裝備展區,重點展示了農産品加工業轉型升級發展的新裝備、新技術、新産品,來自北京、河北、浙江、河南、廣東、江蘇、上海、陜西和山東等9個省市59家農産品加工機械裝備企業參展。在境外企業展示區,深化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企業合作,釋放國際農産品加工合作共贏紅利。同時,成功舉辦了産業扶貧成果展,集中展示各地扶貧取得的巨大成就。

  大會期間,全國42家科研院所大專院校集中展示推介515項農産品加工技術新成就,涵蓋穀物加工、油料加工、果蔬加工、肉品加工、水産品加工、功能類食品加工、蜂産品加工以及生物防控檢驗檢測等技術與裝備。通過交流與對接,進一步打造了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産學研推深度融合的農産品加工業技術創新體系。

  同時,立足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新形勢,大會舉辦了鄉村産業發展論壇新活動。論壇期間,發佈了經營規模大、競爭力強、知名度高、創新創業活躍、聯農帶農緊密的2019年全國農産品加工業100強企業,引領和驅動農産品加工業提檔升級,實現高品質發展。

  “為應對疫情影響,今年探索了新形式,採用線上、線下融合模式,擴大會議效果。”邵建成介紹,與拼多多合作,舉辦了中國農加工投洽會“線上農貨大集”,在線展示、銷售優質農産品。“線上農貨大集”專場13個小時內成交訂單量接近50萬單,成交額970萬元。推出雲上展會,把線下七個專業展館同步搬到線上,開通了直播中心,對展會各項活動實時直播,通過專家解讀、主播逛展、網上洽談、供需交流等形式向全媒體推送,僅9月6日一天的瀏覽和點播人數就超過1000萬人次。

【要聞】簽約新項目、推介新技術、探索新形式......農洽會上哪些“新成果”獲點讚

  此外,邵建成表示,本屆農加工投洽會專門成立了疫情防控部,制定了大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應急處置預案。來賓採取實名制一人一證,憑“身份證+嘉賓證”出入大會各個活動場所、乘車和入住賓館酒店。抽調200余名醫務人員,組建了核酸檢測證明核查隊伍、定點賓館疫情防控隊伍、國際會展中心防控救治隊伍三支專業防控力量,全天在位值班,實現了“疫情防控與辦會辦展”的雙勝利,也為國內其他展會的舉辦提供了寶貴經驗。(大河網記者 劉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