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覺當好弘揚偉大抗“疫”精神的踐行者

2020-09-09 09:34:18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宋姝君

  原標題:省委召開出席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先進代表座談會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自覺當好弘揚偉大抗疫精神的踐行者 王國生主持 尹弘出席

  9月8日,河南省委召開出席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的先進代表座談會,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暢談心得體會,研究部署下步學習貫徹工作。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主持,省長尹弘出席。

  “聆聽總書記重要講話,渾身充滿力量”“黨的領導是戰勝一切風險挑戰的定海神針”“青年人要用臂膀扛起責任”“做中國人真幸福”“當好挺身而出的凡人”“加快補齊短板弱項,推動健康河南建設”……在座談會上,趙童、裴春亮、薛榮、王國輝、張改平、王國勝、闞全程、趙清霞等代表先後發言,分享聆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所感受到的巨大鼓舞,交流心得體會。大家一致認為,現場聆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回顧這場親身參與的抗“疫”大戰、歷史大考,對黨的主心骨地位認識更加深刻,對人民群眾是真正的硬核力量體會更加深刻,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感受更加深刻。實踐再次證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是戰勝一切艱難險阻的根本保證。習近平總書記從抗疫實踐中總結出的偉大抗疫精神,是新時代的寶貴精神財富,是指引我們攻堅克難、從勝利走向更大勝利的動力源泉。

  王國生、尹弘在向受到表彰的個人和集體表示祝賀和敬意後指出,大家能夠現場聆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既是巨大的榮譽也是沉甸甸的責任。要更加自覺當好“兩個維護”的踐行者,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把黨的領導體現在工作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要更加自覺當好重要講話精神的宣講者,結合親身經歷,生動講述好身邊抗疫故事,深刻闡釋好偉大抗疫精神,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走深走心走實,凝聚起全省上下共謀出彩的強大合力。要更加自覺當好造福人民群眾的奉獻者,帶頭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幹在一起,用心用情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要更加自覺當好偉大抗疫精神的示範者,當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國內零星散發病例和局部暴發疫情的風險仍然存在,要慎終如初、再接再厲,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所感受到的巨大鼓舞,轉化為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堅定信心,轉化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具體行動,轉化為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統籌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實際成效。

  孔昌生、穆為民、戴柏華出席座談會。(河南日報記者李錚馮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