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內鄉縣:1780萬元重獎教育功臣

2020-09-10 19:08:2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9月9日,南陽市內鄉縣召開慶祝第36個教師節暨教育工作大會,拿出1780萬元重獎對內鄉縣教育發展做出突出貢獻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

  會上,南陽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內鄉縣委書記李長江要求,各級黨委、政府要牢固樹立“人才第一、教育為先”的思想,始終把教育優先發展作為重大戰略來抓,作為分內事來抓,作為最響亮的品牌來抓,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視、工作上到位;各鄉鎮書記、鄉鎮長要爭做“教育書記”“教育鄉長”,多進學校門、多問學校事,積極為學校和教師辦實事、辦好事,切實做到“為官一任,興教一方”;各部門要對照意見任務,發揮各自職責,想教育之所想,急教育之所急,解教育之所困,把該服務的服務好,該履行的職責履行好;全縣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要不負眾望、不負重托,鉚足幹勁、響鼓重槌,寫好內鄉教育的“奮進之筆”,向全縣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內鄉縣縣長楊曙光指出,近年來,內鄉縣委、縣政府始終把發展教育作為推進脫貧攻堅、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決勝全面小康的重大民生工程,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以創辦人民滿意教育、打造教育高地為目標,緊緊抓住教育均衡和提高品質兩大戰略任務,更加注重統籌謀劃,更加聚力攻堅克難,更加重視投入保障,更加優化充實教師隊伍,全縣教育事業呈現蓬勃發展的良好態勢。2020年高考,全縣普通類一本進線1283人,連同體育、藝術和對口生,全縣本科進線4232人,比2019年增加245人,有3名學生被清華大學錄取。 

  楊曙光表示,推動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爭創全省縣域治理“三起來”示範縣,爭當區域發展領跑者,內鄉需要更高的教育品質,相關單位要優化資源配置,促進教育優質均衡發展;要加強投入保障,改善辦學條件,推動“互聯網+”條件下的教育資源均衡配置,打造智慧教育;要提升教育品質,打造教育高地;要強化隊伍建設,激發發展活力;要重視安全穩定,確保校園平安。各級各部門要綜合運用政策、法規、財政等,全力支持教育發展;縣委、政府將始終把發展教育事業作為最重要的民生工作,繼續加大教育投入,全力支持、合力推進,奮力譜寫內鄉教育事業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內鄉縣副縣長趙劉洋宣讀了《內鄉縣人民政府關於表彰全縣優秀教師和優秀教育工作者的決定》《內鄉縣人民政府關於表彰教育工作先進鄉鎮和尊師重教先進單位的決定》和《內鄉縣人民政府關於對2019-2020學年高考品質做出突出貢獻的單位和個人進行表彰獎勵的決定》。(文 王小軍 王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