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郟縣白廟鄉:整合村集體資産 小村莊實現美麗嬗變

2020-09-14 20:08:0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幾個月不回家,這次回來差點沒認出來,以前村裏臟亂差不堪,現在村容村貌煥然一新,柏油路鋪上了,廣場和遊園建起來了,身體不太好的父親住進了幸福院,有人照顧,我也能在外面專心工作了......”9月13日,在平頂山市郟縣白廟鄉大郭莊村,常年在鄭州務工的村民賀廣輝在回老家看望父親時感嘆地説。

  據了解,大郭莊村地處山地丘陵地區,村裏荒山較多,長期以來群眾土地糾紛複雜,村集體經濟貧乏,迫於資金難題,村容村貌也一直未得到大的改善。2020年6月以來,郟縣廣泛開展村組資産清查清欠和宅基地超面積整治工作,大郭莊村的許多歷史性難題亟待解決。

  “這是機遇也是挑戰,雖然咱村工作量比較大,群眾矛盾點比較多,但是一旦啃下這兩塊硬骨頭,下一步咱村裏改善人居環境和發展産業就好辦了。”大郭莊村黨支部書記林向輝説。

  自村組資産清查清欠工作開展以來,大郭莊村共清查出土地1250余畝,收繳回村集體土地租金8萬餘元。宅基地超面積整治工作開展以來,該村共收回土地6000余平方米,收繳有償使用金3萬餘元。

  7月份以來,大郭莊村採用“在外能人捐獻一部分,村集體拿出一部分,鄉政府補貼一部分”的方式投入資金近80萬元,再由群眾出義務工,先後建成文化廣場2處、遊園3處、涼亭長廊1處,背街小巷實現硬化1200余平方米,建成花墻200余米、明渠下水道800余米,楊寺路兩側利用拆舊紅石砌成紅石圍墻900余米,路域環境得到極大改善,村內墻體煥然一新,幸福院實現道路硬化800余平方米,墻體全部翻新。村子收回的建設用地將規劃建成美食廣場,實現村集體經濟持續增收。

  “我以前做夢也沒想到村裏能變得這麼好,現在黨員群眾也更願意配合黨支部的各項工作。早上天氣涼快的時候,大家都自發組織義務勞動,這幹起活來心裏都是高興的。”正在參與村內除草勞動的黨員高學義高興地説。(文 趙潔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