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馬店市泌陽縣賒灣鎮衛生院:抓住機遇促進服務能力提升

2020-09-15 19:11: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期,隨著國家衛健委“優質服務基層行”活動的逐步推行,駐馬店市泌陽縣賒灣鎮衛生院搶抓機遇,制訂了《賒灣鎮衛生院2020——2022年發展規劃》,將“強硬體、樹科室、重管理、抓品質、塑形象”作為抓點,全面提升醫院服務能力。

  強硬體 提高醫療服務水準

  賒灣鎮衛生院在資金緊缺的情況下,籌資10萬元為臨床科室購置了心電監護儀、電動吸痰器、血凝儀、霧化泵等設備,極大地改善了臨床救治能力。同時醫院將在近期投入30余萬元添置無創呼吸機、心肺復蘇儀、除顫儀、搶救車、電解質分析儀等設備,進一步提升醫院醫療服務能力。

  樹科室 拓寬醫療服務範圍

  賒灣鎮衛生院紮實開展公共衛生工作,建立了轄區慢性病防治網絡,定期對高危人群和重點慢性病患者進行篩查,掌握慢性病的患病情況;安排臨床醫生針對不同人群開展健康諮詢及危險因素干預活動,舉辦慢性病防治知識講座,發放宣傳材料,真正使專病治療“紮根”于基層。

  重管理 規範醫療服務行為

  為提高醫院職工的整體水準,賒灣鎮衛生院出臺了《業務學習培訓考核制度》,每週四對職工進行業務技術培訓,形成了全院人人愛鑽、勤學、互勉的正能量氛圍;開展了全面的《核心制度》落實大比賽,每月進行一次病員調查,獎優罰劣,極大地提高了醫院幹部職工的向心力、集體榮譽感;注重員工在工作中的儀容儀錶、禮貌問答行為,每個員工在診療過程中必須著裝得體,舉止大方,有問必答,文明行醫。

  抓品質 促進整體工作提升

  為落實三級醫師查房制度,賒灣鎮衛生院制定了《行政業務大查房制度》,每週由院長帶領各班組人員進行交接班,對每位患者進行分析,提出不同意見或建議;每週進行一次班組之間的醫療品質相互評價;每月進行一次服務品質分析、通報,找出差距,制定整改措施;組織全院職工開展心肺復蘇、靜脈穿刺等技術演練和比武,提高專業技術人員的基本功和搶救能力。為提高公共衛生服務品質,賒灣鎮衛生院優化了公衛管理程式,將預防接種、婦幼保健、65歲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重點人群管理、計劃生育藥具管理等交由公共衛生辦公室協調,將各項工作進一步細化融合,合理安排、統籌部署,強化隨訪、責任到人,真正把公共衛生工作做實、做細。

  塑形象 營造舒適便捷環境

  賒灣鎮衛生院根據有限的資金建設了70余平方米規範的發熱哨點1個,擬配備相關的搶救設備以應對各種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發生。該院還投入近20萬元建設了“健康小屋”,配備了智慧體檢一體機,推行智慧管理,進一步推進公共衛生工作再上新臺階。(文 呂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