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馬店:辦好一個會 繁榮一座城

2020-09-15 17:59: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2020年以來,駐馬店認真落實中央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各項決策部署,堅持兩手抓、兩手硬,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迎難而上、知難而進,推動企業復工復産、産能恢復走在河南省前列,並且在9月份成功舉辦了第二十三屆中國農産品加工業投資貿易洽談會,全市經濟呈現加速向常態回歸的發展態勢。

  迎難而上、知難而進的信心來自哪?經濟社會發展向常態回歸的態勢又源自哪?駐馬店給出了自己的答案——緊緊扭住産業發展這個“牛鼻子”。

  駐馬店堅持藏糧于地、藏糧于技,加快糧食核心區建設,夏糧生産再獲豐收,總産量達106.9億斤;畜牧業産能持續恢復,全市肉、蛋、奶總産量分別達6.9億斤、3億斤和1.2億斤;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大力發展農産品加工業,加快中國(駐馬店)國際農産品加工産業園建設,今麥郎、徐福記、五得利、克明面業等一批國內外知名企業入駐,伊利集團、河北玉鋒集團等企業成功簽約。

  目前,駐馬店全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規模以上商貿流通企業、項目工程全部復工復産;全市A級旅遊景區、星級飯店、限額以上商貿服務業全部恢復營業。1月至7月,駐馬店全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550.39億元。

  駐馬店及時解決項目建設遇到的問題,推動項目快復工、快建設。1月至7月,全市集中開工2批億元以上重點項目170個,總投資1116.4億元。宿鴨湖水庫清淤擴容等一批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加快推進,青電入豫工程駐馬店換流站順利建成並啟動送電。

  不僅如此,駐馬店還依託中國農産品加工業投資貿易洽談會開放平臺,積極開展網上“不見面招商”,並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後,及時走出去開展“迎盛會、大招商”活動。中天智慧製造産業園、中駿世界城、韓代科技園、伊利集團示範性牧場和智慧乳製品加工、牧原集團肉食加工、正興集團車輪製造産業園等一批重大項目成功簽約。

  越來越多的高品質項目落地興建,也激勵著駐馬店全力打造一流的發展環境。

  駐馬店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開辦企業需要申報的材料平均減少33%,一般性企業投資項目全流程審批時限壓減至90個工作日,企業開辦時間壓縮至3個工作日,不動産登記壓縮至5天……一個“審批更少、流程更優、效率更高、服務更好”的一流營商環境呼之欲出。

  駐馬店統籌推進城鄉建設,大力實施百城建設提質工程,深入開展“十城聯創”活動,謀劃實施“四改一拆”項目50個,“兩館一中心”(市科技館、城市規劃展覽館、青少年活動中心)、楊靖宇將軍紀念館等工程即將竣工,練江湖、人民公園等生態水系項目加快推進……一幅水清、天藍、岸綠、路暢的美麗圖景逐漸顯現。

  辦好一個會,繁榮一座城,勤勞質樸、熱情好客的駐馬店人民,正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借助第二十三屆中國農産品加工業投資貿易洽談會這個絢麗舞臺,向世界展示出一個光彩照人、活力迸發的出彩新天中。(文 劉華山 周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