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融養老康養基地 晚年生活幸福之所

2020-09-15 17:59:32  來源:央廣網  責編:石麗敏

  “當你老了,頭髮白了,睡意昏沉;當你老了,走不動了,爐火旁打盹……”提起將來,不少當父母的就心有慼慼,畢竟孩子有長大的那一天,而當孩子長大,自己就將年老,而現在的家庭大多都是1個小孩,想想自己的小孩成家之後,不僅有小孩要養,還要肩負起4個老人。年老以後,如何不給孩子增加負擔,體面地度過晚年,成了許多父母考慮的一個問題。

【健康】合融養老康養基地 晚年生活幸福之所

  隨著社會的發展,許多人的養老觀念也開始慢慢發生變化,年老以後去養老機構居住成了許多人都會考慮的一種養老方式:不給孩子增加負擔,還有專業人員安排科學飲食,能夠及時應對各種突發狀況,身邊又都是同齡人,不愁找不到話題而有的孤寂感。

  那麼選擇什麼樣子的養老機構才能過上體面而又幸福的晚年生活呢?近日,我們考察了一些養老院,就拿位於鄭州航空港綜合實驗區的合融養國際康養基地為例給大家説一下吧。

【健康】合融養老康養基地 晚年生活幸福之所

  擁有優質空港資源、製造資源、醫療資源的鄭州航空港綜合實驗區,正在努力佈局大健康産業,並以大健康産業為核心。其中,總投資3.6億元的河南省重點項目、鄭州航空港區重點民生項目合融養老康養基地項目,主要建設老年公寓、康復中心、老年活動中心、文化娛樂區等。

  這一舉措將醫療、健康、養生、養老等多元化功能融為一體,推動養老服務業創新發展。讓老人們真正體會到老有所養、老有所醫、老有所樂、老有所為。

  設備設施完善 居住環境宜人

【健康】合融養老康養基地 晚年生活幸福之所

  養老的同時可以欣賞風光,慢遊細品,既健康養生,又能開闊視野;按月收費,比住酒店划算,不僅包吃住,還有照護服務…… 這裡還設有醫養中心、老年大學、圖書閱覽室、瑜伽舞蹈中心、電影院、健身運動館等,為老年人提供"養、醫、護、食、學、樂"全鏈條服務。

  “賓館式高端養老,品質感旅居生活”可以説是入住在這裡的老人們生活的真實寫照。完善的綜合配套,可以在生活中給予長輩很大的幫助,而且更重要的是也能讓家屬更加放心。

  健康營養膳食 一週食譜不重樣

  民以食為天,尤其是對老人而言,吃的東西就更加講究。合融養老院,均配有一支經驗豐富的廚師和營養師團隊,在營養均衡的基礎上,每天變著法兒讓老人吃得開心:立夏了吃紅棗雞蛋湯、端午包粽子;老人生日了,廚師們便於特意為其準備一碗長壽面;逢年過節時大家還一起動手包餃子,讓老人感受到家一般溫暖。

  專業醫養照護 讓家屬安心放心

【健康】合融養老康養基地 晚年生活幸福之所

  “有醫生定期檢查身體、幫我們量血壓、監測病情,看病和生活都挺方便,感覺自己精神、身體好多了,好像啥毛病都沒有了。”探訪居住老人的時候,正好趕上醫師查房日。這裡的醫養服務,特別被老人和家屬所稱讚。

  為了確保每位老人入住後的安全性,入住前,每位老人需要進行骨密度、血糖、血常規等體檢,再根據體檢報告進行初步評估,根據老人身體狀況、個體需求等安排試住,試住期間完成系統評估及建立健康檔案。

  多彩文娛活動 讓老人安享晚年

【健康】合融養老康養基地 晚年生活幸福之所

  在合融養老康養基地,老人們的生活就像在家一樣自在。早起後,工作人員會帶著老人們在舞蹈室做做健身瑜伽;休閒的午後,搓幾圈麻將;閒著無聊,就去電影院看電影;晚飯後,或者去書畫創作室看人畫畫或學習書法,累了就去醫養中心按摩舒壓……

  看到91歲高齡的母親在養老院精神狀態越來越好,鄭州市民李先生卸下了心裏的重擔,“原來認為送老人到養老院是吃喝等死或兒女不孝,現在我跟家人的觀念都被顛覆了,老人到這裡才是安享高品質的晚年幸福。”

  “老年人需要的絕不僅僅是物質上的富足,更是精神上的慰藉。”負責人王衛霞表示,除了生活設施、醫療資源等硬體到位外,合融養老康養基地更注重滿足老人的文化娛樂、教育學習、心理慰藉等多元需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