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魯山縣駐村工作隊隊長張益望:扶貧路上綻放青春年華

2020-09-15 12:44:0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B】平頂山市魯山縣駐村工作隊隊長張益望:扶貧路上綻放青春年華

平頂山市魯山縣倉頭鄉白窯村駐村工作隊隊長張益望(左)介紹功德碑內容 供圖 魯山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鄉親們捐款的名字、錢數都在這上面記著呢,我們要讓後代人永遠銘記這種善舉、弘揚傳統美德。”9月12日,在平頂山市魯山縣倉頭鄉白窯村,駐村工作隊隊長張益望站在功德碑前説。

  今年31歲的張益望就職于魯山縣人民醫院,2017年9月被選派到白窯村擔任駐村工作隊隊長。白窯村有7個村民組,下轄村民199戶842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戶119戶470人,人均有效耕地不足0.4畝。

  張益望到白窯村的第一天就發現,村裏基礎條件十分落後,入村主幹道一邊是陡峭的山壁,一邊是深淺不一的溝壑,因年久失修,道路上到處是積水、洼坑,群眾出行十分不便。於是他暗下決心:“一定要把這條道路修好,造福鄉親。”

  經過長時間的考慮,2018年底,張益望和村“兩委”溝通後,召開了黨員幹部和群眾大會,動員幹部、群眾捐款修路。大會上他率先拿出1000元;幫扶單位——魯山縣人民醫院也送來捐款6000元。同時張益望利用白窯村的“老家微信群”,向社會各界發出《白窯村路基擴建捐款倡議書》,在深圳做生意的村民王國濤積極響應,捐出2萬元;村民劉軍平捐1萬元,在外務工的村民白中峰、于光輝各捐5000元,經過兩個多月的不懈努力,白窯村最終籌集捐款資金11.8萬餘元。

【B】平頂山市魯山縣駐村工作隊隊長張益望:扶貧路上綻放青春年華

張益望(左二)和村民走在平整的水泥公路上 供圖 魯山縣委宣傳部

  2019年5月份,白窯村新修的水泥公路正式竣工,以前的“揚灰”路不見了,老百姓心裏樂開了花。“現在大家出入可方便了,張隊長可是我們村的大恩人啊。”村民白嶺崗感激地説。

  白窯村有一種天然形成、帶有圖畫的石頭,張益望親自到平頂山市城建學院邀請有關專家前來考察。後來專家據此編撰並由中央出版社出版了《神奇的字畫石》一書,為白窯村今後發展旅遊尋找到了突破口。

  “作為駐村幹部,我將用實際行動造福鄉親,不負韶華,真正成為老百姓脫貧路上的熱心人、貼心人。”張益望説,“現在,我們正在積極籌劃,利用村裏得天獨厚的倉頡文化元素和楚長城遺址等資源進行文旅開發,從而帶動白窯村走上文旅發展之路。”(文 師紅軍 喬新強 張馨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