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體學習研討

2020-09-16 08:42:33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快形成新發展格局重要論述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體學習研討 馬建堂作報告 王國生尹弘劉偉出席

  9月15日,河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利用一天的時間,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重要論述,舉行集體學習研討。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書記、副主任馬建堂應邀作專題輔導報告。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省長尹弘、省政協主席劉偉出席。

  馬建堂在輔導報告中從新發展格局的提出、加快形成新發展格局的重大戰略意義、新發展格局的科學內涵、在加快形成新發展格局中育新機開新局四個方面,系統梳理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快形成新發展格局的重大要求,深刻闡述了加快形成新發展格局是我國發展環境變化背景下紮實推動高品質發展的戰略抉擇,是實現更為安全發展的必由之路,是重塑競爭新優勢的重大舉措。謀劃和推動“十四五”及未來一個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必須把加快形成新發展格局作為貫穿發展全局和全過程的大邏輯,實現更高品質、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發展。

  王國生在集體研討時指出,加快形成新發展格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根據我國發展階段、環境、條件變化作出的重大戰略抉擇,為我們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繼續前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要在深學中把準方向,堅持系統學、深入學,深刻把握新發展格局的時代背景、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認清發展內部條件、外部環境的深刻複雜變化,在新發展格局中找準定位,積極探索形成新發展格局的有效路徑。要在細研中謀勢蓄勢,立足河南省省情,結合“十四五”規劃編制,深入研究新發展格局帶來的系統性變革、深層次影響,充分發揮河南省糧食生産、內需市場、區位交通、人力資源等優勢,加快補齊短板弱項,努力在危機中育新機、于變局中開新局。要在篤行中搶抓機遇,找準融入新發展格局的切入點、著力點,牢牢把握擴大內需這個戰略基點,以“兩新一重”為重點擴大有效投資,提升傳統消費、培育新型消費,著力釋放內需潛力;牢牢把握深化改革這個關鍵一招,持續深化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牢牢把握科技創新這個第一動力,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不斷提升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性和競爭力;牢牢把握對外開放這個重要環節,以“空中絲綢之路”為引領強化“四路協同”和功能提升,著力打造國際合作競爭新優勢。

  在集體研討交流中,河南省領導孫守剛、李亞、黃強、穆為民、張維寧、劉炯天等,新鄉市委書記張國偉、中國平煤神馬集團黨委書記李毛、永城市委書記李中華、安陽復星合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翟文暢談了學習的心得體會,交流了融入新發展格局的思路打算。

  河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江淩主持學習研討。河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省委各部委、省直機關正廳級單位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研討。(河南日報記者 李錚 馮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