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黃河情】鄭州黃河文化公園:講好新時代下的黃河故事

2020-09-17 15:46:3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視頻來源:鄭州黃河文化公園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9月15日,由中央網信辦網絡信息傳播局聯合沿黃九省區組織開展的“中國夢•黃河情——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網絡主題活動在鄭州啟動。當日下午,採訪團一行走進鄭州黃河文化公園,參觀黃河安瀾景象,遙望作為黃河中下游分界線的桃花峪黃河公路大橋、鄭焦城際鐵路橋和“萬里黃河第一橋”遺址,感受厚重的黃河文化魅力。

【A】【中國夢·黃河情】鄭州黃河文化公園:講好新時代下的黃河故事

採訪團合影

  鄭州黃河文化公園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鄭州黃河國家地質公園、國家水利風景區,它處於中華民族發源地的核心部位,歷史古跡豐富,文化遺産深厚,擁有雄渾壯美的大河風光,源遠流長的黃河文化。這裡是黃河地上“懸河”的起點、黃土高原的終點、黃河中下游的分界線,此段黃河以“懸、險、蕩、闊”等一系列獨特的地理特徵形成了博大、宏偉、壯麗、優美的自然景觀。該園現已開放面積20多平方公里,已建成並對外開放的有五龍峰、岳山寺、大禹山、炎黃二帝塑像、星海湖等五大景區,分佈著“炎黃二帝塑像”、“哺育像”、中華百位歷史名人像、黃河碑林、萬里黃河第一橋、浮天閣、極目閣等四十余處景點。

【A】【中國夢·黃河情】鄭州黃河文化公園:講好新時代下的黃河故事

炎黃二帝塑像

  據悉,鄭州黃河文化公園原叫“鄭州市黃河生態旅遊風景區”,2019年12月6日正式更名。“這標誌著黃河沿線生態保護治理和黃河文化主地標工程全面啟動,鄭州黃河文化公園的發展步入了新時代。”鄭州黃河文化公園管理委員會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雒國棟介紹説。

  近期,鄭州黃河文化公園投資1.3億余元完成了鄭州邙山水源地周邊環境綜合整治工程、基礎設施(南入口)改造工程、大禹山基礎設施改造和環境提升項目等,目前已綠化荒山8000余畝,森林覆蓋率達90%以上。

【A】【中國夢·黃河情】鄭州黃河文化公園:講好新時代下的黃河故事

黃河風景

  據雒國棟介紹,下一步,鄭州黃河文化公園管理委員會黨工委、管委會將進一步做好黃河文化公園建設,加強生態保護,做好黃河文化研究,講好黃河故事,推動文旅融合發展,為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核心示範區建設做出新的更大貢獻。(文/圖 仝瑞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