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曬秋”品“六絕” 平頂山市郟縣開啟精彩活動“大串燒”

2020-09-17 15:42:5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9月16日上午,“2020第三屆中國·郟縣美食文化周暨首屆郟縣饸饹節”新聞發佈會召開。郟縣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邱永剛主持發佈會。

  本次美食文化周活動以“品味中國,品鑒郟縣”為主題,旨在以節為媒,大力弘揚郟縣飲食文化,進一步提升品牌價值,持續打造郟縣文旅發展的新名片。活動將於10月1日至10月7日在郟縣縣城龍山大道與北大街交叉口路北的郟縣美食廣場舉行。

  發佈會上,郟縣縣長王景育向全國各地的朋友們發出邀請,他表示,郟縣有一大批獨具地方特色的産業文化和飲食文化。其中,傳統飲食“六絕”——茶水、牛肉、饸饹面、燒雞、三燉、豆腐菜極具郟縣地方文化特色,牛頭宴、羊蝎子、清真八大碗等更是深受廣大美食愛好者的喜愛。尤其是郟縣饸饹面,是中原地區麵食中獨具特色的傳統名吃。郟縣獨特的地方美食文化,不僅體現出人民群眾對健康美好生活的追求,更承載了郟縣人民濃濃的時代記憶和鄉愁情懷。

  據龍山街道黨工委書記龔琳介紹,郟縣美食文化周主要包括2020郟縣老家遊禮文旅直播節,2020首屆郟縣饸饹節,2020東坡吃貨節,歡樂郟縣遊活動四項主要活動。其中,2020郟縣老家遊禮文旅直播節,主要包括郟縣百店精品百人直播銷售PK賽、郟縣老家遊禮“網紅”直播“帶貨”大賽、郟縣老家遊禮“第一書記”直播“帶貨”推介活動等內容。2020首屆郟縣饸饹節也是亮點紛呈,將通過舉辦饸饹面創新大賽、郟縣饸饹面發展論壇、郟縣饸饹面萬人免費品鑒、郟縣饸饹麵店百店同慶等系列饸饹節主題活動,為來郟縣遊玩的遊客呈現一場視覺與味覺的盛宴。

  據悉,“2020第三屆中國·郟縣美食文化周暨首屆郟縣饸饹節”由中國烹飪協會、平頂山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平頂山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郟縣人民政府主辦,郟縣縣委宣傳部、郟縣龍山街道辦事處、郟縣市場監督管理局、郟縣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郟縣餐飲業商會承辦。

  “2020第三屆中國·郟縣美食文化周暨首屆郟縣饸饹節”新聞發佈會結束後,郟縣“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暨李渡曬金秋文化旅遊節”新聞發佈會緊接著召開。據悉,郟縣2020年農民豐收節系列活動定於9月22日至10月8日在郟縣冢頭鎮李渡口村舉行。

  郟縣政協主席張貫釗表示,郟縣舉辦“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暨李渡曬金秋文化旅遊節”,目的是深度挖掘地域文化,並與脫貧攻堅緊密結合,拉動鄉村産業發展,帶動城鄉共慶豐收、共享喜悅、傳遞幸福、共迎小康。“我們將結合‘曬秋’這一形式,發動農民的智慧將金秋的李渡口村裝扮得更加炫麗繽紛,描繪出郟縣更加美好的小康畫卷!”張貫釗説。(文 孫雪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