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省長尹弘:狠抓重點領域治理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2020-09-17 08:46:39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尹弘在省安委會全體會議暨全省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狠抓重點領域治理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9月16日,河南省安委會全體會議暨全省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動員全省時刻保持高度警醒,抓好重點時段重點領域安全生産,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會議傳達了省委書記王國生關於做好當前安全生産工作的要求。河南省省長、省安委會主任尹弘出席會議並講話。

  尹弘指出,河南省委、省政府始終高度關注安全生産工作,全面加強安全生産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2020年以來全省安全生産形勢總體穩定。當前正處於事故易發期,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落實王國生書記關於防範重特大事故發生、推動三年行動計劃、加強基礎工作等要求,充分重視較大事故數量大幅上升、重點領域事故總量居高不下等苗頭性問題,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時刻把安全責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穩字當頭,抓實抓細,堅定不移守住安全生産紅線。

  尹弘強調,要狠抓重點領域治理,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深化道路交通運輸安全整治,以班線客車、旅遊包車和危險化學品運輸車為重點,全面清理客車挂靠等問題,發揮動態遠程監控系統作用,強化從業者監管和制度保障,真正落實全鏈條、全過程嚴管。全面加強農村自建房和經營性用房安全監管,提供科學建房指引,加強農民安全教育,堅決遏制事故多發態勢。強化市政設施地下空間作業安全治理,把操作規程落到基層,嚴格工程發包管理,提高應急處置能力,最大程度減少人員傷亡。強化消防領域安全防範,突出下店上宅、“三合一”等重點場所薄弱環節整治,切實提高基層消防應急能力。精準排查治理危險化學品,強化源頭管控,嚴禁淘汰落後産能異地落戶,提升行業安全水準。

  尹弘要求,要完善重點領域安全生産責任體系,強化黨政領導“一崗雙責”和部門監管責任,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嚴格責任追究。紮實做好國務院安委會考核巡查通報問題整改,持續提升安全治理能力。聚焦重點領域和各地特殊領域,分專項組織開展安全生産檢查,全力維護社會大局安全穩定。

  黃強主持會議,武國定、劉玉江通報安排有關工作。(河南日報記者 張海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