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馬店市首個遠程異地評標主場項目完成

2020-09-18 18:02:17  來源:中國搜索  責編:石麗敏

  9月15日,首個以駐馬店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為主導的遠程異地評標主場項目——駐馬店市古槐路(靖宇北路-文明大道)橋梁及道路排水配套工程材料暫估價採購項目圓滿完成,標誌著駐馬店市遠程異地評標工作正式步入新階段、新常態。

  據了解,此次遠程異地評標項目由駐馬店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為主場、三門峽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為副場,通過河南省綜合評標專家庫抽取系統分別抽取駐馬店市專家3名、三門峽專家2名共同組成評標委員會。評標過程中,專家通過遠程異地評標系統、遠程視頻系統、音視頻監控系統實現同步評審、同步交流、在線打分。駐馬店市項目監督部門通過監督平臺實時、同步在線監督主副場評標情況,在線下達監督指令;市公管辦對專家抽取、身份驗證等環節進行現場監督查驗。

  評標完成後,專家通過多因子終端對評標報告進行簽字校驗,遠程異地評標平臺對評標音視頻資料全過程自動下載存儲,整個過程規範有序、全程留痕、可查可溯。

  遠程異地評標工作是對傳統評標方式的革新,主要是利用現代網絡技術,實現標書電子化、評委異地化、評標遠程化、監督實時化和管理網絡化,打破了空間地域限制,有效減少了人為因素對評標的干擾,促進了公共資源交易的公平、公正。在疫情期間,遠程異地評標有效避免了人員流動聚集,大大降低了疫情傳播風險。

  “今年初以來,該中心致力於打造高品質公共資源交易平臺,繼實現‘不見面開標’後,全力推進遠程異地評標工作。”駐馬店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黨組書記、主任劉賀偉指出,通過多次赴先進地市考察學習遠程異地評標系統運行管理模式和經驗,中心在短短兩個月的時間內完成了系統升級、場地改造、制度建設等工作,經過三輪系統測試後,順利實現了駐馬店市遠程異地評標系統的上線運行。

  在今後的工作中,駐馬店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要加快推進遠程異地評標工作常態化進程,繼續探索遠程異地評標的經驗做法,助推駐馬店市公共資源交易平臺更加陽光高效運行。(中共駐馬店市委宣傳部供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