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幟領航 促文化與黨建陣地共融共建

2020-09-18 10:50:27  來源:映象網  責編:石麗敏

  “文化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靈魂”“要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激發全民族文化創新創造活力,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黨的十九大統攬全局,提出了要堅定文化自信,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的任務,同時賦予國有企業“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的時代重任。平高電氣黨委緊緊圍繞公司新時代發展戰略以及強化文化驅動的工作要求,堅持強化黨內政治文化引領建設優秀企業文化“一條主線”,深化文化與黨建、黨建與中心工作“兩個融合”,打造實體陣地、實踐陣地、宣傳陣地“三個陣地”,通過精心策劃、精確督導、精煉總結,促進企業文化與黨建陣地共融共建。

  打造“實體陣地”,築牢文化之“基”。因地制宜將辦公樓“空白墻”打造成企業形象綜合展示區,以圖文並茂的表現形式,對平高電氣發展歷程、産業佈局、技術創新、行銷服務、生産保障等內容進行大眾化宣傳,將發展成果、優勢業務等進行立體化展示。將會議室打造成黨建活動陣地,對黨的光輝歷程、新時代黨的思想以及平高電氣成立以來黨建工作成績及典型經驗“寫入”陣地,讓廣大黨員從中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禮。持續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把理想信念和黨性教育作為黨員幹部修身養性的必修課,常態抓好理論武裝,利用“三會一課”組織全體黨員學習1568次,借助“學習強國”“卓越國網”“書香國網”等平臺,拓寬了員工學習渠道,開展思想奠基“五個一”教育,組織開展形勢任務教育7期120次,推薦優秀入黨歷程心得50篇、組織觀看愛國主義教育影片14場次、以先進文化引領前進方向。

  構建虛擬“實踐陣地”,鑄就文化之“魂”。根據上級黨組織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安排部署,平高電氣堅持問題導向,把梳理解決對上問題清單深度融入主題教育推進全過程,形成固化做法貫穿學習研討、調查研究、檢視剖析、整改落實始終,推進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大力加強革命歷史和革命傳統教育,先後組織554名黨員前往新縣革命老區學習大別山精神、赴蘭考紅色教育基地學習焦裕祿精神、參觀紅旗渠紀念館、“紅色印記 平頂山革命歷史展”、中共豫西抗日根據地曹溝革命紀念館等18次,通過聆聽革命故事、重溫入黨誓詞等活動,引導黨員重溫紅色經典、傳承紅色基因,進一步弘揚黨內政治文化。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建立黨員服務隊24支,開展義務勞動、扶貧助困等活動68項;與江蘇省變電檢修中心、國網棗莊供電公司成立臨時黨支部,加強同客戶之間交流、推進重點項目有序落地,做到在優質服務中不斷提昇平高品牌價值,踐行“人民電業為人民”的宗旨。建立“黨建+關鍵技術創新”“黨建+零缺陷管理”“黨建+品牌行銷”三個“黨建+”機制,助力企業經營發展取得顯著效果。2019年1-11月,平高電氣實現營業收入283855萬元,利潤總額26402萬元,其中利潤總額同比增長483.08%。

  搭建文化“宣傳陣地”,弘揚文化之“利”。加強頂層設計,編制《平高電氣2019年品牌建設實施方案》,進一步提升宣傳水準和品質。挖掘當前如蘇通GIL管廊工程、絕緣業務等宣傳亮點,注重提煉優勢,打造符合當下媒體發展趨勢的宣傳作品。擴充新聞宣傳和品牌建設人員隊伍,為27名宣傳員發放聘書,充分調動其工作積極性。通過形式多樣的載體,在平高電氣內部廣泛開展先進集體和個人的典型事跡宣傳,營造學先進、爭先進的氛圍。召開“踐行初心使命 弘揚工匠精神”典型事跡報告會,邀請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團十八屆中央常務委員會委員胡中輝同志分享成長成才經歷。學習在蘇通管廊GIL項目等重點工程中的先進做法,使黨員群眾學有目標、評有尺規、趕有方向。每季度開展“生産標兵”評選工作,鼓舞一線員工立足崗位,積極奉獻,推動企業發展再創新佳績。通過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引領帶動幹部職工作風形象根本轉變,改革發展合力全面凝聚。2019年平高電氣獲中國電氣工業領軍企業、中國電氣工業100強等稱號,平高電氣黨委獲國家電網公司紅旗黨委稱號;1人獲國家電網公司優秀黨務工作者、1人榮獲國網工匠、5人獲得河南省五一勞動獎章稱號;4個班組獲國家電網公司先進班組稱號。

  高舉黨的旗幟,堅持以企業經營發展成果檢驗項目實施效果,馳而不息推進黨建和企業文化工作融入經營中心工作,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真正把黨建、企業文化優勢轉化為企業創新優勢、競爭優勢、發展優勢,進而引導廣大員工做“努力超越 追求卓越”企業精神的信仰者和踐行者,精益求精、臻于至善,堅持不懈地為把公司建設成為國際一流電工産業集團提供強大支撐。(河南平高電氣股份有限公司 徐曉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