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河南省分行全面啟動“金融知識宣傳服務月”活動

2020-09-21 17:49: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快幫我開通手機銀行,我急用。”近日,一位60歲左右的大爺急匆匆來到建行鄭州經七路支行,要求開通手機銀行。“請問,您還有其他需要辦理的業務嗎?”大堂經理在幫助大爺辦理完業務後,熱情了解客戶其他需求。

  “我要轉10萬到對方賬戶上。”大爺回答説。“請問,您認識對方嗎?”大爺遲疑了許久,支支吾吾未正面作答。大堂經理敏銳地發覺大爺可能要上當,迅速拿出手中的“網絡安全防詐騙”宣傳材料,向大爺普及網絡詐騙的常見手段,勸阻他莫向陌生人轉賬。

  經了解,原來不法分子以“股神大賽”為噓頭要求大爺轉10萬元到指定賬戶。該行工作人員迅速向公安機關報警,成功阻截了這起網絡詐騙。

  “多虧了你們幫我看清了騙局,為我挽回了幾年的積蓄。”大爺激動地説。而這更得益於“金融知識宣傳服務月”活動的開展,得益於建行河南省分行對金融知識的普及和宣傳。

  “走出去+請進來” 普及形式多樣化

  “同學,您好!送您一份金融知識‘小冊子’,給您多一份校園金融安全保障。”近日,建行河南省分行組織業務骨幹走進河南財政金融學院開展金融知識集中宣傳活動,通過現場發放宣傳折頁、現場講解、現場有獎問答等形式,為廣大在校生介紹抵制非法校園貸、防範非法集資、電信詐騙等金融知識,以專業、熱情、細緻的宣教服務為在校生送去了別樣的“開學第一課”。

  “大爺,這些騙子常用的詐騙伎倆,您要多留心了。” 剛剛為大爺挽回10萬元損失的建行鄭州經七路支行員工詳細為其普及“防詐騙”金融知識,幫助其守好自己的“錢袋子”。

  2020年9月,建行河南省分行在全行範圍啟動了“金融知識普及月 金融知識萬家 爭做理投資者 爭做金融好網民”宣傳活動,持續推動金融消費者教育和金融識普及工作,幫助金融消費者和投資者理性選擇適合自己的金融産品和服務,遠離非法金融活動,引導其自覺抵制網絡金融謠言和金融負能量,共建清朗網絡空間。

  “線上+線下” 宣教格局立體化

  “普及金融知識  提升金融素養  共創美好生活”“傳遞網絡正能量  爭做金融好網民”“辛苦錢銀行放  居民存款有保障”……一條條醒目的宣傳標語在建行河南省分行各營業網點LED屏上滾動播放,烘托出濃厚的金融知識宣傳氛圍。

  據介紹,建行河南省分行利用全轄網點資源,開展了多種線下渠道宣傳活動。在做好線下渠道宣傳的同時,該行還積極探索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金融知識普及工作新載體、新渠道、新模式。

  “建行消保小喇叭提醒您:警惕佈滿危險的‘校園貸’;高利貸千萬別撩;你貪它方便,它斷你人生。”一條“校園貸”金融知識小視頻“火”遍校園朋友圈。

  這是建行河南省分行“建行消保進校園”活動中宣傳模式的“新打法”,該行圍繞活動主題,設計新穎易懂的圖文、短視頻等宣傳作品,增強宣教趣味性,為廣大師生提供高品質、公益性、易傳播的金融知識學習材料。同時,該行充分利用數字化技術手段,通過微信公眾號等渠道開展全天候、開放化的金融知識宣傳活動。

  通過傳統線下渠道和新媒體線上渠道,建行河南省分行構建了立體化金融知識宣傳“格局”,實現了對不同人群的精準宣教投放。

  “城市+鄉村” 受眾客戶廣泛化

  “各位師傅,不要點擊‘非法連結’、不要相信‘天下掉餡餅’的好事,這是一些日常安全用卡的小技巧,大家一定要牢記。”9月10日,建行鞏義支行深入大唐電力分公司為公司員工提供金融知識“送課上門”服務,幫助廣大工人提高金融知識素養。

  “老鄉們,攢點存款不容易,金融陷阱要警惕,高利高息莫動心,丟了本金真鬧心。切記,辛苦錢要存銀行,安全有保障。”近日,建行新密支行走進石橋村,利用建行裕農學堂為廣大農戶和鄉鎮企業員工宣傳金融知識。

  為提高金融知識受眾範圍,切實增強不同群體消費者的金融素養,建行河南省分行充分利用行內資源,將宣傳活動與裕農學堂、金融扶貧等特色工作相結合,將金融知識宣傳觸角延伸到企業、社區及鄉鎮,並結合不同地區特點、金融産品持有情況、年齡結構、職業特徵等實際情況,精選宣教內容、策劃宣傳方式,針對性開展金融知識宣傳活動,為廣大小微企業、農民、城鎮低收入人群等特殊群體送去了一堂堂生動的“金融知識課程”。

  建行河南省分行將以此次“金融知識宣傳服務月”活動為契機,持續開展金融知識宣講活動,助力提升社會公眾金融素養、營造清朗金融網絡環境,為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貢獻國有大行擔當。(文 于曉洋 焦志磊 魏丹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