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星光 照亮夢想 2020年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第35屆大眾電影百花獎)閉幕

2020-09-27 09:01:02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城市遠洋】中原星光 照亮夢想 2020年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第35屆大眾電影百花獎)閉幕

9月26日晚,備受矚目的第35屆大眾電影百花獎頒獎典禮暨閉幕式在河南藝術中心舉行。 河南日報記者 史長來 攝

  黃河之畔,見證“百花”盛開。9月26日晚,2020年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第35屆大眾電影百花獎)頒獎典禮暨閉幕式在河南藝術中心大劇院舉行。

  以匠心鑄就百花獎盃,用膠片濃縮千年之魂。本屆大眾電影百花獎參評影片題材豐富,新作、佳作迭出,反映了兩年來中國電影的創作水準。閉幕式上,來自全國各地的101名觀眾評委組成終評委員,現場投票産生了9大獎項。

  閉幕式現場星光熠熠、群星薈萃。獲得獎項的電影人紛紛表示,金盃銀盃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此次獲得“百花獎”,代表著廣大電影觀眾的認可和肯定,他們會珍惜這份榮譽,不忘初心、繼續創作,把更多更精彩的作品奉獻給觀眾。

  除了激動人心的投票和揭曉環節,閉幕式還穿插了很多精彩的表演。電影藝術舞蹈《光影歲月》中,選擇具有時代代表性的3部電影《紅色娘子軍》《小花》《紅海行動》,邀請祝希娟、劉曉慶、杜江等演員,以藝術化的講述、情景舞蹈表演等形式,帶領觀眾在光影裏追憶經典;當《在希望的田野上》音樂響起,中國電影界青年演員用現代、青春、溫情的方式全新演唱,展現齣電影人的灑脫與幸福。節目設計上還融入很多河南元素,與《少林寺》相關的電影人于海、吳京、王寶強等深情講述曾經的功夫電影夢,與少林武僧團一起情景再現電影中的武術表演。在交響大合唱《保衛黃河》鏗鏘有力的歌聲中,2020年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第35屆大眾電影百花獎)落下帷幕。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疫情原因,上半年的電影市場短暫停歇,但是電影人的熱情和群眾的期盼為影視産業復蘇注入力量。本次電影節的舉辦既是影視人的聚會,也是觀眾的狂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厲行節儉辦會風尚,此次電影節大量精簡各項週邊活動,嚴控活動規模,不設開幕式和紅毯儀式,嘉賓人數縮減過半;活動組織以室外為主,群眾觀看以線上為主。(河南日報記者 溫小娟 宋敏)

  獲獎名單

  最佳影片 《我和我的祖國》

  優秀影片 《我不是藥神》

  最佳編劇 餃子(電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編劇)

  最佳導演 郭帆(電影《流浪地球》導演)

  最佳男主角黃曉明(電影《烈火英雄》中飾演江立偉)

  最佳女主角周冬雨(電影《少年的你》中飾演陳念)

  最佳男配角王傳君(電影《我不是藥神》中飾演呂受益)

  最佳女配角袁泉(電影《中國機長》中飾演畢男)

  最佳新人 易烊千璽(電影《少年的你》中飾演小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