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衛東區:志願服務打造文明衛東

2020-09-27 18:17:3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請大家遵守交通信號標識,行人闖紅燈,電動車逆行不文明……”9月25日,在平頂山市衛東區建設路與東安路交叉口,分包該路口的志願者身穿紅馬甲,手持小紅旗,正在疏導交通。同時,該區區委工作人員正在建設路誠樸路至東安路步行巡邏,開展文明勸導志願服務活動。

  “我區自9月22日開始,組織該區區委各部委、區直各單位幹部職工分包轄區主次幹道,上路開展文明勸導志願服務活動。”衛東區創文辦副主任趙印説。

  據了解,文明勸導志願服務活動包括開展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宣傳;維護市容秩序,勸導市民的不文明行為,制止亂扔垃圾雜物行為,制止在道路兩側亂貼廣告、亂涂亂畫行為;維護道路交通秩序,勸導市民遵守交通規則,勸導車輛不亂停亂放,勸導行人不逆行、不闖紅燈、不亂穿馬路;協助城市管理執法人員清理沿街商戶佔道經營、店外經營,勸導流動商販進場入市;為老人、兒童和殘障人士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等5大類。

  衛東區四大班子領導堅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文明勸導志願服務活動啟動當天,衛東區委書記王迎波,區委副書記、區長張偉,區委副書記黃東明都抽出時間,變身普通志願者徒步在各自分別的路段,開展文明勸導志願服務。

  “我們學雷鋒志願服務站的便民藥箱包括三類藥品,一是碘伏、棉簽、創可貼等外傷類,二是清涼油、藿香正氣液等防暑類,三是速效救心丸、硝酸甘油等急救類藥品。”衛東區東環路街道五條路社區負責人説。

  將便民藥箱規範化到統一標準只是衛東區創文辦打造標準化志願服務站的一項。該區推行所有志願服務標準站做到有固定陣地、有規章制度、有服務流程、有服務項目、有註冊登記、有服務時間、有活動記錄、有成果展示等“八有”。

  同時該區在各街頭及各單位志願服務站推行展示統一標識和因地制宜的服務項目,公益組織和愛心人士也加入其中,開展免費修理、提供開水、午間休息等力所能及的服務活動,努力讓志願服務處處看得見、群眾感受得到。(文 王孟鶴 趙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