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100大跨國公司及跨國指數”發佈 2家豫企列前二

2020-09-29 08:59:58  來源:大河網  責編:石麗敏

【城市遠洋】2020“中國100大跨國公司及跨國指數”發佈 2家豫企列前二

  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推出2020中國100大跨國公司分析報告。其中,洛陽欒川鉬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73.87%、萬洲國際有限公司以64.77%位列跨國指數排名前二名。

  2020中國100大跨國公司及其跨國指數有以下主要特點:“中國100大跨國公司及跨國指數”是中國企業聯合會在中國企業500強、中國製造業企業500強、中國服務業企業500強的基礎上,依據企業自願申報的數據,參照聯合國貿易和發展組織的標準産生的。中國100大跨國公司由擁有海外資産、海外營業收入、海外員工的非金融企業,依據企業海外資産總額的多少排序産生;跨國指數則按照(海外營業收入÷營業收入總額+海外資産÷資産總額+海外員工÷員工總數)÷3×100%計算得出。

  規模和入圍門檻繼續提高

  2020中國跨國公司100大海外資産總額為104526億元、海外營業收入為73307億元,分別比2019年提高9.87%、15.49%;海外員工總數為1310300人,比2019年下降5.87%;2020中國跨國公司100大入圍門檻為海外資産120.22億元,比2019年提高21.64億元。

  跨國指數穩步提高

  2020中國跨國公司100大的平均跨國指數為16.10%,比2019年提高0.14個百分點,比2011年提高3.86個百分點。

  2020中國跨國公司100大的海外資産佔比、海外營業收入佔比、海外員工佔比分別為16.80%、21.27%、10.23%,比2011年分別提高了2.07、3.93、5.56個百分點。

  發達地區佔多數,國有企業佔主導地位

  2020中國跨國公司100大跨國指數,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華為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聯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騰訊控股有限公司、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交通建設集團公司、復星國際有限公司位列前10位,民營企業已佔到了一半。

  2020中國跨國公司100大覆蓋17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主要在經濟發達地區,其中北京佔42%,廣東佔11%,上海、山東各佔9%,浙江佔7%,江蘇佔5%,雲南佔3%,安徽、河南、河北、甘肅各佔2%,遼寧、福建、湖南、湖北、四川、新疆各佔1%。

  2020中國跨國公司100大中,民營公司27家,國有及國有控股公司73家,説明當前大企業國際化的主力軍仍然是國有及國有控股公司。(大河網記者 何心悅)

【城市遠洋】2020“中國100大跨國公司及跨國指數”發佈 2家豫企列前二

【城市遠洋】2020“中國100大跨國公司及跨國指數”發佈 2家豫企列前二

【城市遠洋】2020“中國100大跨國公司及跨國指數”發佈 2家豫企列前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