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華科校友聯手助力黃河灘區脫貧攻堅

2020-09-29 19:13: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9月26日,武漢大學河南校友聯合華中科技大學鄭州校友在鄭州舉辦了豫見黃河灘助農公益活動。武漢大學河南校友會副會長郭啟龍、黃金洲,華中科技大學鄭州校友會會長李東、秘書長郭萌出席本次活動,湖北大學河南校友會會長李偉峰作為特邀代表出席。黃河灘希望農場封丘蜜瓜基地、蘭考植開種植專業合作社等特色農業經營主體負責人攜帶封丘蜜瓜、蘭考紅薯等10餘款灘區綠色食品參與了活動。

  活動伊始,郭啟龍和李東分別代表武漢大學河南校友會、華中科技大學鄭州校友會致辭。郭啟龍表示,脫貧攻堅是黨之大計、國之大計,武漢大學河南校友會責無旁貸。黃河灘區是黃河流域的重要組成部分,黃河流域已經被納入國家區域發展戰略,國有所需,珞珈學子必有所應。本次公益活動聚焦黃河灘區特色農産品銷售,既是助力脫貧攻堅的具體舉措,也是踐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實際行動。李東説,華中科技大學和武漢大學是兄弟院校,兩校校友昔日同在江城求學、今朝同在綠城追夢,面對脫貧攻堅、黃河灘區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的國家使命,自然會勠力同心、攜手同行。下一步,華中科技大學鄭州校友會將繼續與武漢大學河南校友會一道,為脫貧攻堅助力、為黃河灘區貢獻力量。

  封丘縣荊隆宮鄉老鴉張村黨支部書記張宏領動地説:“黃河灘封丘蜜瓜寄託著老鴉村11戶建檔立卡貧困戶脫貧的希望,也承載著荊隆宮鄉灘區探索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路徑的重任。受多種因素影響,今年兩季蜜瓜上市後,批發價格都格外低迷。在緊要關頭,武大校友和華科校友施以援手,幫我們打通了線上銷售和線下團購渠道,為蜜瓜逆市銷售起到了關鍵作用。今天他們又在鄭州舉辦這場公益活動,幫我們宣傳推薦灘區綠色食品。這充分彰顯了武漢大學河南校友會和華中科技大學鄭州校友會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讓我們全村4900余名鄉親深受感動。”

  活動現場,武大校友、河南愛普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韓林宏還分別與封丘縣萬坤種植專業合作社負責人張萬坤、蘭考縣植開種植專業合作社代表陳鵬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按照協議,愛普爾公司將聚焦聚力黃河灘區脫貧攻堅,著力打造黃河灘區特色農業經營信息平臺,為推動特色農産品進城、塑造黃河灘區域品牌貢獻科技力量。武大校友、京佳教育負責人戴天也表示將繼續通過各種渠道,積極宣傳黃河灘區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大力推薦灘區綠色食品。

  活動最後還舉辦了品鑒會,10余種綠色食品在會上爭奇鬥艷,引來與會校友嘖嘖稱讚。一位與會校友高興地説:“我以前對黃河灘區知之甚少,對灘區特色食品更是不甚了解,今天來到活動現場,真是大開眼界、大飽口福!回頭一定向親戚朋友大力宣傳,和校友們一起為灘區‘帶貨’。”

  河南黃河灘區地處北緯35度附近,氣候溫和、光照充足、土質疏鬆,灘內外出産的諸多農産品全程黃河水灌溉。在地方黨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灘區群眾立足這片綠色寶地,黃河灘區先後培育出了以黃河大鯉魚、大米、小龍蝦、大閘蟹等為代表的水産品系列,玉菇蜜瓜、清香核桃、紅心蘋果、陽光玫瑰葡萄等為代表的瓜果系列,西瓜紅密薯、金銀花、落花生、懷山藥等為代表的沙土地系列,散養雙黃鵝蛋、鴨蛋和土雞蛋等為代表的禽蛋系列。

  據悉,2020年以來,為助力脫貧攻堅,武漢大學河南校友會聯合華中科技大學鄭州校友會等社會公益團體開展了一系列助農扶貧活動。6月下旬到9月初,校友們先後十余次赴灘區調研,詳細了解灘區産業發展情況,著力整合灘區特色農産品資源。9月19日,他們又協助黃河灘希望農場籌辦了封丘縣首屆蜜瓜節暨黃河灘區特色農産品交流展銷會,打響了塑造黃河灘這一區域品牌的第一槍。

  黃河落天走東海,萬里寫入胸懷間。會場內,校友們與來自灘區的鄉親一起相約黃河味道,分享豐收喜悅。會場外,百萬灘區兒女在黨的帶領下,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奮力譜寫黃河灘區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的恢弘篇章。(文 周文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