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寶豐:改造“小環境” 改善大民生

2020-10-09 17:59: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B】河南寶豐:改造“小環境” 改善大民生

平頂山市寶豐縣商酒務鎮張洛莊村農戶正在進行廁所改造 攝影 郭旭昭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我家房子剛蓋好,我這兩天正準備去買廁所的配套設施呢,結果發現村裏在推進‘廁所革命’,著實讓我省了不少事,省了不少錢。”10月9日上午,平頂山市寶豐縣商酒務鎮張洛莊村村民張艷超説。

  據介紹,9月份以來,寶豐縣商酒務鎮在全鎮強力推進“廁所革命”這一民生工程。

  “今年,我們村扣除去年已改廁數、長期無人居住數、正在使用沼氣池數,本著‘共建衛生廁所,共享美好生活’的原則,對有改造需求的應改盡改。”張洛莊村黨支部書記張國岑説。

  據了解,商酒務鎮對旱廁農戶實行三格式化糞池改造,凈化家庭環境,並對現有水衝式廁所不是三格式化糞池的澆築混凝土蓋板,並留取抽糞口、安裝排氣管,杜絕沼氣安全隱患。此外,商酒務鎮還先後多次召開專題會議,抓項目,抓落實,抓進度,要求全鎮幹部把思想落實到群眾利益無小事的群眾路線上來,高度重視農民群眾的生活。為使改廁工作順利高效開展,該鎮精心組織安排,專門研究制定獎懲辦法,激發全鎮廣大幹群積極投身廁所革命的積極性。

  “長期以來,鄉村的廁所簡陋,存在糞水暴露、蚊蠅孳生等問題,成為建設美麗鄉村的絆腳石。”商酒務鎮黨委書記郭書東介紹説,該鎮把“廁所革命”和人居環境改善工作結合起來,把改廁工作作為當前全鎮的重點工作來抓,繼續加大推動改廁工作,有效提高老百姓健康水準,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助力美麗鄉村建設。

  2020年至今,寶豐縣商酒務鎮已幫助近900戶群眾實現改廁,目前改廁工作還在進行中。(文 柳真真 郭旭昭 陳炫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