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方集團董事長馬俊傑:“跑動”起家的企業領路人

2020-10-13 19:03: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在長垣,河南省大方重型機器有限公司(簡稱“河南大方集團”)董事長馬俊傑堪稱一個傳奇人物。大方集團能僅僅用十多年時間,就躍居全國行業前三,關鍵就在於馬俊傑——一個好的企業領路人。

  “厚道”立身的企業家

  馬俊傑能走到這一步,取得這樣的成績,靠的就是厚道。“待客戶厚道,你就能獲得信任,取得訂單;待員工厚道,你就能獲得追隨,凝心聚力;待朋友厚道,你就能獲得支持,得到幫助。”馬俊傑説。

  除了厚道,馬俊傑更有清醒的頭腦和思路。他特別愛學習,並活學活用,化作自己的智慧,運用到工作生活中去。員工説最喜歡聽他講歷史故事。每次公司開會,要闡述一些重大理念、決策一些重大事情時,他就愛引用歷史故事,通過歷史故事給人以啟迪感悟。

【B】河南大方集團董事長馬俊傑:“跑動”起家的企業領路人

大方集團舉行2020中秋助學活動 供圖 河南大方集團

  “跑動”起家的領路人

  初中畢業後,馬俊傑跟父親在家裏辦小加工廠,生産維修電動葫蘆等機械器件。在家跟父親幹了四五年後,他決心要出去闖。父親看著兒子説:“還出去做什麼?咱這一年掙五六萬元還不夠?”馬俊傑答覆得很乾脆,他説:“現在的生活與我的夢想差別太大,我想出去闖闖試試。”知子若莫父。老人明白兒子有一顆不安於現狀的心,就下決心支持他,把家裏的設備賣掉,讓他出去闖。

  帶著30萬元的全部家當,馬俊傑直奔海南——當時改革開放的最前線。在海南兩年後,他又到廣東發展,並憑著一股韌勁和剛毅,很快就在外面扎住了根。隨後馬俊傑事業越做越大,並成為了業界有名的金牌業務員,帶領著一個近百人的團隊。

  2006年,馬俊傑和三個朋友合夥,在家鄉政府支持下,在長垣開工建設河南大方集團。短短幾年,大方集團就以優質的産品、完善的服務、精細的管理成為業界新秀,斬露頭角。現在的大方公司,是路橋門機技術研發中心、省級企業技術中心,榮獲2017年河南省科學技術進步獎等榮譽,2018年進入河南省民營製造業100強,成功邁入河南省民營製造業第一方陣。

  遠近知名的“孝子”

  馬俊傑是鄉里遠近有名的孝子。以前在外奔走,不管再忙他也要給父母打個電話,逢年過節都要和父母在一起。現在公司員工都知道,每週六中午,只要不出差,馬俊傑必須回老家,與父母在一塊吃飯。德孝持家已經成為馬家良好的家風和傳家寶,代代相傳。

【B】河南大方集團董事長馬俊傑:“跑動”起家的企業領路人

大方集團舉行2020德孝之旅活動 供圖 河南大方集團

  從建立伊始,河南大方集團就著眼于德孝文化建設,堅持不結交不孝的朋友、不聘用不孝的員工、不支持不孝的經理,並經常舉辦“我給父母洗洗腳”“我陪父母説説話”等德孝活動,弘揚德孝文化。如今,大方集團已經連續舉辦了十一屆德孝文化節,每年德孝文化節都會評選集團孝星,組織優秀員工和父母出去旅遊。每年中秋、春節等傳統節日,大方集團都會組織員工慰問周邊村落的貧困戶和孤寡老人,給他們送去溫暖。這些年,集團公司熱衷公益事業、助力家鄉建設、資助貧困學子,累計捐助資金達數千萬元。

  創幸福企業,樹百年大方。如今,在馬俊傑帶領下,大方集團全體員工上下一心、朝氣蓬勃。2020年,公司起重機、鋼結構及服務安裝運輸三大核心板塊業務紅紅火火,各種産品供不應求,年産值預計將達二十多億元。(文 王自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