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焦作市首屆院(校)地科技合作洽談會暨招才引智大會開幕
2020-10-19 15:28:18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高椏責編: 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10月18日上午,焦作市首屆院(校)地科技合作洽談會暨招才引智大會——中國科學院(河南)成果發佈暨項目對接會在市會議中心舉行。此次大會總簽約項目150余個,總投資額659億元。

  本次大會為期三天,由中共焦作市委、焦作市人民政府、河南省科技廳、河南省科學院主辦,中科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中科院河南産業技術創新與育成中心、大連理工大學、河南理工大學協辦。15位院士、眾多知名專家學者等高層次人才,和雙一流高校、知名央企和世界500強企業、科研機構、投融資機構、大學科技園、工業園區、技術轉移機構、國際聯合實驗室等各類相關創新服務載體和平臺的負責人,以及焦作市創新龍頭企業、高新技術企業、科技型中小企業及十大重點産業領域規上工業企業的負責人等1400余人參會。

【B】焦作市首屆院(校)地科技合作洽談會暨招才引智大會開幕

科技合作項目簽約儀式現場

  本次大會以“聚高端創新資源,助焦作更加出彩”為主題,聚焦焦作主導産業重大技術需求,通過發佈重大技術需求、舉辦專場對接活動、建設洽談會服務平臺等舉措,廣泛承接聚集中科院系統研究(院)所、北京重點高校,國內雙一流高校、大院大所和知名央企,世界500強企業等各類創新主體的高端創新資源,推動轉化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引進一批新型研發機構、投融資及技術轉移服務機構,簽約一批科技合作項目,匯聚一批高層次人才(團隊),推動焦作科技開放創新提質增效。

  本次大會內容豐富,形式多樣,主要包括第八屆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秋季)焦作站巡迴招聘會、2020年中國科學院(河南)科技成果發佈暨項目對接會、中國·河南招才引智創新發展大會“2020招才引智專項行動”焦作專場——第九屆海外英才中原行暨焦作創新創業洽談會等。

  目前,科技創新已經成為焦作高品質發展的主引擎和主力軍。為進一步搭建科技對外交流合作平臺,集聚國內外科技創新資源,提升科技創新能力和水準,推進新興科創名城建設,支撐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焦作決定舉辦本次盛會。

  焦作作為全國創新驅動示範市、河南省科技體制綜合改革試點市和河南省促進科技與金融結合試點市,擁有國家級高新區、國家汽車零部件特色産業基地、國家農業科技園區、國家科技企業孵化器、大學科技園等眾多國家級、省級創新載體,是河南省創新創業的高地。特別是近年來,焦作通過實施“1+6”人才政策體系、“引才聚焦”戰略,累計評選科技創新創業領軍人才(團隊)95個、扶持資金超1億元;通過加強與科研院所對接合作,累計引進轉化中科院科技成果51項,獲得支持經費1320萬元。2019年,全市高新技術産業增加值增速達18.2%,佔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的比重突破了50%,達到了58.3%,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實現歷史上最快增長。(文/圖 楊海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