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專家齊聚開封 共話黃河流域生態保護與高品質發展

2020-10-29 18:34:3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數字助力新時代,黃河安瀾寫新篇。10月28日,以“數字中國——院士黃河行”為主題的2020智慧黃河論壇在河南開封舉行。本次論壇邀請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陳世卿、聯合國國際生態安全科學院院士林佔熺、北京市文化創意産業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委員蘇彤等院士專家團隊齊聚一堂,共同探討新時代黃河流域生態保護與高品質發展的數字化表達。

院士專家齊聚開封 共話黃河流域生態保護與高品質發展

開封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劉漢徵主持講話

  此次論壇由開封市委、市政府主辦,黃河水利職業技術學院承辦。開封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劉漢徵在講話中表示,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是中華民族和中華文明賴以生存發展的寶貴資源。開封市委、市政府強力推進黃河文化遺産的系統保護,深入挖掘歷史文化蘊含的時代價值,全面啟動引領性示範性項目建設,突出大規劃、大平臺、大項目研究謀劃,高品質實施“一帶、一館、一城、一中心、一講述地”等項目載體,全力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國家戰略加速落地。新時代“治黃”,應充分利用5G、物聯網、大數據等互聯網信息技術,變革水文信息收集測報模式,走出一條信息化、智慧化、現代化“治黃”之路。

院士專家齊聚開封 共話黃河流域生態保護與高品質發展

黃河水利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周保平致辭

  黃河水利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周保平在致辭中講到,新時代黃河治理與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密切相關,黃河水利職業技術學院致力於為我國的人民“治黃”和水利事業培養高水準技術應用型人才,是一所一齣生就姓黃河的學校。如何利用現代科學技術,更好地讓黃河成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是當代“治黃”者必須關注的大事,更是水利教育從業者義不容辭的使命。本次論壇為黃河水利職業技術學院與院士專家交流學習,與優秀企業達成戰略合作提供了平臺,對黃河水利職業技術學院高品質培養新時代“治黃”人才意義重大。

院士專家齊聚開封 共話黃河流域生態保護與高品質發展

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陳世卿作主旨演講

  同時,論壇現場還進行了院士專家主旨演講、戰略合作項目簽約、《數字黃河行動宣言》發佈等環節,與會專家學者紛紛就黃河治理的智慧化、數字化進程建言獻策,從自身研究領域出發為新時代的黃河治理提出了寶貴建議。

  據介紹,2020智慧黃河論壇的成功舉辦,是開封踐行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重大國家戰略的重要舉措,也是推進開封黃河生態環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向數字化、智慧化發展的序章,為開封的沿黃生態環境保護注入了數字智慧的活力,將有助於開封黃河流域生態的大保護、大治理,為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國家戰略的加速落地貢獻開封力量。(文/圖 石光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