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魯山縣:“80後”小夫妻返鄉創業打“姜山”

2020-10-30 11:41:3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平頂山市魯山縣:“80後”小夫妻返鄉創業打“姜山”

平頂山市魯山縣“80後”返鄉創業青年杜飛飛(左)夫婦 供圖 魯山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在平頂山市魯山縣張良鎮,提起返鄉創業的“80後”杜飛飛夫婦,百姓們都會豎起大拇指稱讚。“讓老百姓信得過的返鄉創業領軍人物”“帶領群眾脫貧致富的有心人”……這些形容的話語滿懷了鄉親們對夫妻倆的感激之情。

  杜飛飛夫婦原來在安徽打拼,生意做得風生水起,但返鄉創業、帶領鄉親脫貧致富始終是杜飛飛的夢想。2015年,夫妻倆回到張良鎮,成立了魯山縣聖農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開始發展生薑種植。為了擴大産業種植規模,幾年來,杜飛飛輾轉奔波,與科研技術人員不斷探索,積累完善種植技術。目前,該合作社的生薑畝産量達到1萬餘斤,效益達到上萬元。

平頂山市魯山縣:“80後”小夫妻返鄉創業打“姜山”

張良鎮村民在田裏收割生薑 供圖 魯山縣委宣傳部

  一家富不算富,大家都富才算富。杜飛飛和妻子把合作社成熟的生薑種植技術推廣給周邊群眾,帶動種植戶50余家,涉及周邊3個鄉鎮,發展生薑種植面積達2000余畝,不僅帶動500余人就業,還使張良鎮的黃姜生産形成了産業鏈條,為鄉鎮脫貧致富注入了強勁動力。2017年,為了張良姜的産業發展和品牌提升,杜飛飛整合資源成立了魯山縣飛健農業有限公司,擁有了自己的産品研發團隊,把張良姜的畝産量從4000余斤提升到7000余斤,每畝效益提升2000余元。2018年,杜飛飛獲得“魯山縣第一屆鄉土人才”榮譽稱號。

平頂山市魯山縣:“80後”小夫妻返鄉創業打“姜山”

種植戶使用農用機械收割生薑 供圖 魯山縣委宣傳部

  為了繼續擴大生薑種植規模,在魯山縣扶貧辦和農業部門的支持下,聖農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建成生薑大型儲藏窖5座,年儲藏生薑2000余噸。該合作社現已形成育種、催芽、種植技術管理、土地託管、窖藏、清洗、包裝銷售等完整的産業化體系。2020年7月,張良姜獲得農業部綠色食品認證。

  通過“公司+合作社+農戶”的産業發展模式,杜飛飛夫婦打造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姜山”,將生薑種植變成了張良鎮重要的帶貧支柱産業,為農業可持續發展、三産融合、鄉村振興做出了積極貢獻。(文 馬路 楊天增 馬進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