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志願者“小葉子”以青春力量支持進博會舉辦

2020-11-03 15:03:48  來源:映象網  責編:石麗敏

  進博會的成功舉辦,離不開眾多志願者的積極支持。為協助籌備即將開幕的第三屆進博會,中國工商銀行志願者“小葉子”們已經緊鑼密鼓開展工作。他們來自世界各個地區的工行機構,除了可以為進博會來賓提供語言翻譯,也將積極參與各項配套服務保障工作。

工行志願者“小葉子”以青春力量支持進博會舉辦

  美麗:禮儀志願者

  在去年的第二屆進博會上,工行500多位志願者成為了場館內一道獨特的風景線。他們身著統一的紫色服裝扮演不同的志願者角色,在各個會務環節兢兢業業,服務各項活動順利進行。這是工行專門建立的一支禮儀志願者隊伍。禮儀隊的成員來自工行上海分行和支行各個機構,主要任務是服務進博會嘉賓歡迎會、中歐企業家大會等。

  在大家眼中,禮儀姑娘似乎只是“站一站”、“走一走”這麼簡單,但事實上禮儀工作需要長久的堅持和頑強的意志,他們需要克服晝夜排練帶來的疲倦,犧牲自己休息和與家人陪伴的時間,只為在現場展示最好的自己。每當開始工作時,他們總能迅速進入狀態,將細緻的專業服務和飽滿的精神面貌帶給賓客,贏得交口稱讚。今年第三屆進口博覽會,工行的禮儀志願者隊伍將繼續做好服務工作。

工行志願者“小葉子”以青春力量支持進博會舉辦

  感人:志願者背後故事

  在服務進博會這件事上,每位工行志願者都是舍小家為大家。沈天純來自工行上海分行金融市場部,去年她是一名進博會翻譯志願者,她的愛人是負責安保任務的閔行公安分局新虹派出所責任區警長。夫妻兩人雖然工作職責不同,但為了服務進博,從進博會前期到舉辦時長時間沒機會見面。2019年11月2日,適逢志願者赴場館踩場日,在通向進博會主展館主會場的天橋上,夫妻二人不期而遇,沒有久別重逢的噓寒問暖,只是簡單聊了幾句後又匆匆分別,許多人不知道這天是他們結婚六週年紀念日。“這真的是一個不一樣的結婚紀念日,作為工行青年志願者,服務進博,無怨無悔。”沈天純説道。

  孫婕是工行山東分行的一名員工,去年她加入志願者團隊時,還是一個還未給寶寶斷奶的新手媽媽。在得知志願者將會在上海封閉培訓5天時,她有些猶豫,寶寶還沒斷奶,怎樣兼顧工作和寶寶?經過與家人的商量,孫婕為家人和孩子預定了一個離培訓中心只有500米的民宿,這樣白天孫婕可以專心接受培訓,晚上也可以給孩子喂奶。就這樣,2019年11月6日孫婕順利完成進博會志願者任務,“我想這段經歷將會成為我職業生涯中一顆璀璨的寶石。回到民宿見到寶寶,聽到他甜甜的嗓音興奮地叫著媽媽,我不禁有些哽咽,他好像一下子長大了許多,我想,等他再大一些,我會細細地跟他講述這個我與進博會的故事。”

工行志願者“小葉子”以青春力量支持進博會舉辦

  奉獻:志願者先發部隊

  今年,工行將進一步提升對第三屆進博會的服務水準。結合去年志願者服務經驗,部分工行志願者已早早集結。工行邀請了專業師資隊伍,有針對性地開展志願者服務培訓,通過一系列的專業課程,提升志願者的專業能力、服務能力和應變能力,並通過進博會現場實訓,提升志願者的實踐能力和團隊協作能力。

  培訓結束後,志願者們依舊挑燈夜戰、全心投入,整理統計參會客戶信息,確認核算每組數據和表格,及時做好各方提問回復,按時完成進博會證件申辦工作。他們就像一片片綠葉,用青春的力量,助力第三屆進博會更高標準、更高水準地舉辦。(魏利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