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西峽縣二郎坪鎮:産業發展促脫貧

2020-11-04 17:12:4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日前,在南陽市西峽縣二郎坪鎮李家莊香菇扶貧基地——香菇菌棒加工廠裏,裝袋、封口、運送……工人們正在忙碌地趕制香菇生産訂單,四處一派繁忙的景象。

  據了解,這家標準化香菇菌棒加工廠是該鎮招商引資引進的脫貧攻堅項目,不僅對貧困戶按照成本出售菌袋,還免費提供種植基地、指導種植技術、招聘有勞動能力的貧困群眾就業、幫助貧困群眾脫貧致富。

  李家莊扶貧基地是二郎坪鎮企業助脫貧的一個縮影,在脫貧攻堅中,二郎坪鎮政府把培育産業作為脫貧攻堅的根本出路,明確了建設扶貧基地、發展到戶增收、實施金融扶貧、鼓勵企業帶貧等多種模式,支持鼓勵企業、合作社、種養大戶等新型經營主體引領貧困群眾因地制宜發展特色産業,開創“合作社+基地+貧困戶”等産業發展模式,強力推進中華蜂養殖扶貧。在貧困村打造香菇種植、中華蜂養殖、中藥材等特色産業扶貧基地,使一大批種植養殖龍頭企業迅速發展壯大,成為幫助群眾增收脫貧的支柱産業。

  脫貧攻堅工作開展以來,二郎坪鎮把發展産業作為穩定脫貧的根本之策,精準把脈、理性探索,緊緊圍繞“村有當家産業、戶有致富門路、人有一技之長”的目標,堅持扶貧與扶技、扶志相結合,不斷破解發展屏障、增強扶貧驅動力,讓産業扶貧之花遍地開放,有力地推進精準脫貧向縱深發展。

  二郎坪鎮依靠山水資源和交通區位優勢,打造五道幢、銀樹溝、老君洞生態旅遊區,引進德森蜂業發展休閒觀光以及蜂蜜採割,達到了村村有集體經濟,戶戶有産業的良好局面。一項項脫貧舉措的有力落實,讓二郎坪鎮實現了扶貧由“被動輸血”向“自我造血”的完美轉變。(文 王小軍 徐小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