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南陽市西峽縣開啟香菇鐵海快線專列
2020-11-06 15:58:0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高椏責編: 石麗敏

南陽市西峽香菇鐵海快線專列開通儀式現場 攝影 王小軍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11月4日,南陽市西峽縣舉行香菇鐵海快線專列開行儀式,滿載39個集裝箱,1422噸、貨值2370萬美元的香菇産品從西峽發車,運抵南陽車務段後將發往世界各地。南陽市委副書記曾垂瑞宣佈專列開行,西峽縣縣長馬俊主持開行儀式。

  西峽香菇鐵海快線專列是南陽臥龍綜合保稅區和西峽縣聯手打造的一條特色産品出口通道。目前,西峽香菇已實現傳統單一加工向精深加工轉變,基本形成了內在品質優良、産業鏈條完備、科技支撐強大、品牌效益明顯、市場競爭有力的現代化香菇産業格局。該縣已建成香菇專業鄉鎮15個、專業村140個、標準化基地198處,標準化生産率達到98%,建成香菇收購企業、門店1000多家,加工企業300多家。

  西峽獨特的地理、氣候優勢,加上多年來香菇産業規模化標準化生産,造就了西峽香菇的獨特品質,2016年被中國食用菌協會授予“西峽香菇甲天下”榮譽稱號,産業經歷了從單一原菇到衍生産品的多樣化,不斷提升各環節層次,優化整體功效,從國內市場銷售到“賣全球”,真正實現“西峽香菇甲天下”,走出一條生態環保、産業融合、科技創新的大道。

  2019年,西峽縣2萬多家農戶從事香菇生産,近20萬人從事香菇生産和經營,年産值近30億元,農民收入的60%以上來源於香菇産業,該縣的雙龍、丁河、西坪三個香菇交易市場年交易額達到115億元。

  西峽香菇自營出口額從2005年不足350萬美元,到2019年達到13.4億美元,累計創匯66億美元,佔全國香菇出口額的30%左右,佔出口“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全國出口總量的30%左右,連續7年領跑河南農産品出口,成為名副其實的中國香菇出口第一縣。(文 王小軍 楊文甫 封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