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召開會議研究對外開放、改革創新、經濟運行等工作
2020-11-10 08:47:42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高椏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對外開放、改革創新、經濟運行等工作 王國生主持 尹弘出席

  11月9日,河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傳達李克強總理在河南考察時提出的要求,研究河南省貫徹落實意見。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主持會議,省長尹弘出席會議。

  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主旨演講為我們在新發展階段擴大對外開放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自覺把河南省對外開放放到“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中去謀劃推動,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積極開展外貿形式創新,大力優化營商環境,在開放通道平臺建設上塑造新優勢,在開放體制機制上再闖新路子,在招大引強、招才引智上實現新突破,堅定不移推進內陸開放高地建設。會議傳達學習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及中央政治局就“量子科技研究和應用前景”舉行第二十四次集體學習精神,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推進農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農村承包地管理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出要進一步營造支持科技創新的濃厚氛圍,健全鼓勵科技創新的體制機制,推動重大科技攻關和成果運用轉化,把建設創新河南的風向標樹得更牢。強調要緊緊抓住改革這個關鍵一招,在破解深層次障礙上全面發力,把牢改革的政治方向、政策導向,推動改革發展深度融合,激發基層改革創新活力,把改革效能轉換為實實在在的發展動力。

  會議傳達了李克強總理對河南工作提出的要求,指出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勝利閉幕不久,李克強總理就來到河南考察,帶頭宣講全會精神,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視和殷切期望,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注入了強大動力。要堅定發展信心,狠抓貫徹落實,著力抓好糧食生産,在提高産量的同時優化品種、提升品質,在加快農業現代化、確保國家糧食安全方面展現新擔當新作為;著力推動改革創新,在實施創新驅動上持續發力,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激發發展動能;著力保持産業鏈供應鏈穩定,多措並舉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突出抓好保就業保民生保市場主體工作,加快形成全産業鏈聯動、全供應鏈融通的生態體系;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兜牢民生底線,辦好民生實事,適應人民群眾需求變化,加快補齊民生短板弱項;著力發揮中心城市引領帶動作用,大力推動鄭州國家中心城市建設和洛陽副中心城市建設,強化縣域基礎支撐作用,持續推動中原城市群高品質發展。

  會議傳達了中央關於學習宣傳五中全會精神有關要求,聽取河南省關於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集中宣講工作方案的彙報,強調要加強領導、精心組織,不斷總結宣講好經驗好做法,創新宣講方式,提升宣講實效,用群眾話説深理論,用小切口講大變化,真正把全會精神送到千家萬戶、送到老百姓心坎裏,引導廣大幹部群眾把思想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落實全會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

  會議學習了《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研究了河南省經濟社會發展有關事宜。(河南日報記者 李錚 馮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