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進博會上 河南與世界經濟深層交融
2020-11-12 08:41:03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高椏責編: 石麗敏

進博會上 河南與世界經濟深層交融

11月10日拍攝的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南廣場(接片)。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11月5日至10日,第三屆進博會在上海成功舉辦。河南省近5000家企業、機構共14682人報名赴上海參會、觀展。在第三屆進博會河南交易團採購需求發佈暨現場簽約會上,河南省企業與境外客商共簽訂98個貿易合作合同,合同總金額373億元,涵蓋了高端裝備製造、原油、礦産品、醫療器械、日用消費品等多個領域。

  河南的市場和區位優勢引來眾多跨國公司高管頻頻“點讚”,並表示要以“追加投資”等方式加大與河南的合作力度。

  “雙循環”有機連接的重要紐帶

  進博會上,安鋼集團相關負責人在簽訂採購合約之外,還拜訪了西門子、施耐德等公司。“進博會是一個開闊眼界、學習經驗、拓展合作‘朋友圈’的好時機。”安鋼集團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參加進博會,對促進安鋼轉型升級,帶動河南鋼鐵行業提質增效有重要作用。

  河南開元國際經貿有限公司與法國ASI供應鏈集團公司簽下了金額為30億元的跨境電商産品採購大單,全面開展跨境電商深度合作。

  法國ASI供應鏈集團公司副總裁施易可表示,河南開元主要採購的是食品,“我們會盡最大努力把法國、歐洲的生産商直接與中國的消費者連接起來,使中國的消費者獲得高品質的、價格合理的法國、歐洲食品。”

  另外,伊賽牛肉在進博會上簽下60億元採購大單;中部六省最大的進口水果流通企業鄭州陳氏陽光果蔬貿易有限公司採購金額不低於1.8億元;丹尼斯集團的採購預算超過200萬美元……

  世界500強企業的“新”打算

  本屆進博會上,河南向全球客商鄭重承諾:河南將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努力為各國優質商品便捷進入河南提供全方位服務,為國內外廣大客商提供更多市場機遇和更大發展空間。

  承載全球領先企業的新技術與新稟賦的進博會平臺,使河南與世界500強企業密集碰撞並達成全新合作共識。

  科技巨頭德國西門子中國有限公司副總裁、華中區總經理韓磊介紹,西門子在河南有很棒的“朋友圈”,諸如鄭州地鐵、洛陽地鐵、安陽鋼鐵、鄭煤機、森源電氣等。“下一步,我們與河南的合作將體現在4個核心方面:數字化工業、智慧基礎設施、幫助豫企與河南製造出海,以及與鄭州大學等高校在自動化及數字化技術人才培養方面的校企合作。”韓磊説。

  松下電器中國東北亞公司副總裁,松下電器(中國)有限公司董事、總裁趙炳弟説:“這次在進博會上又與相關職能部門達成了諸多新的共識。松下期待在河南找到合作夥伴,早日實現新技術新産品在中原落地。”

  此外,跨國公司與河南的互動形式也更加多樣。世邦魏理仕與河南省商務廳簽署框架協議;而普華永道則與河南自貿試驗區洛陽片區現場發佈優化營商環境和制度創新案例,介紹洛陽營商環境。

  促進産業轉型、促進消費升級、擴大招商引資……參加進博會,河南進一步深化了對外開放和國際合作,促進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深度融合互動,更好地服務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河南日報記者 趙振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