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省慈善總會“微笑列車”項目幫助7萬餘人綻放笑顏
2020-12-04 13:15:39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12月2日,河南省慈善總會2020年“微笑列車”項目工作會議在鄭州圓滿召開。會議旨在通過總結河南省慈善總會“微笑列車”項目的成績和經驗,更好地安排部署2021年項目有關工作,不斷開創全省“微笑列車”項目新局面。

  河南省政協原副主席、黨組副書記、省慈善總會會長鄧永儉,河南省國土資源廳原廳長、省慈善總會副會長盛國民,中華慈善總會項目部副部長、“微笑列車”項目負責人劉瑩,美國“微笑列車”基金會北京代表處全國項目總監賀勤豐,河南省慈善總會秘書長劉高貴等人出席會議。會議由河南省慈善總會副秘書長武偉主持。

  鄧永儉代表河南省慈善總會發表致辭,他説:“感謝社會各界的支持和眾多醫療團隊的奉獻,大家的共同努力使得這個項目獲得了廣泛的關注並取得較好的成績。我們開展‘微笑列車’項目的初衷是為了讓更多的人笑得更燦爛,生活的更美好。為慈善我們不遺餘力,希望能為困難群體排憂解難。”

  據悉,河南的“微笑列車”項目手術量佔全國的六分之一,已為全國各地的貧困唇腭裂患者免費實施矯治手術72569次。“微笑列車”項目作為河南省慈善總會與中華慈善總會、國際慈善組織開展合作的代表性品牌項目,對河南省唇腭裂診斷和治療水準的提高發揮了重要助推作用,為解除患者病痛、促進社會和諧穩定做出了重大貢獻。

  賀勤豐介紹了“微笑列車”基金會北京代表處2021年的項目工作安排:加強和鞏固與國內合作夥伴的深入合作;探索和挖掘貧困唇腭裂患者的訴求,未來將單純的手術治療逐步調整延伸到正畸、語音、心理、營養等序列化治療領域;繼續引領和推動唇腭裂的規範化治療,同時鼓勵河南省的項目合作醫院與“微笑列車”項目醫學專家組的專家加強學術交流。

  劉瑩對河南省慈善總會實施“微笑列車”項目取得的成績給予了肯定,劉瑩表示,此次會議的召開,是貫徹落實中華慈善總會珠海會議精神的一次會議,是“微笑列車”項目在河南開展20年來具有重要意義的一次會議。今後,她希望大家在確保各方面安全的前提下,為患者提供高品質的唇腭裂治療手術;積極參加“微笑列車”項目組織的各項培訓,不斷提高自身醫療水準;勇做慈善宣傳員,講好“微笑列車”故事。

河南省慈善總會“微笑列車”項目幫助7萬餘人綻放笑顏

頒獎嘉賓與獲獎代表合影

  會議上,劉高貴宣讀了《河南省慈善總會關於表彰微笑列車唇腭裂修復慈善項目先進單位及個人的決定》。與會領導和嘉賓為獲獎醫院和個人代表頒發了獎牌或證書。

  接受表彰的南陽市口腔醫院、鄭州市第二人民醫院、新鄉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週口市中心醫院和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代表,就各自參與項目合作以來所開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績、體會進行了經驗分享。

  最後,盛國民總結了河南省“微笑列車”項目近20年的發展歷程,並就今後一個時期該項目的有關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自2001年河南省慈善總會實施“微笑列車”項目以來,已在全省發展項目合作醫院26家,覆蓋全省14個地市,得到了社會界的廣泛好評。接下來,河南省慈善總會將堅定不移地把“微笑列車”駛進千家萬戶,讓更多的唇腭裂患者重新綻放微笑。(文/圖 孫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