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平頂山市魯山縣應急管理局:把貧困戶放在心坎上
2020-12-11 20:41:59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縣應急管理局的同志每次來都給貧困戶耐心講解政策,鼓勵他們重拾生活信心,幫著申請項目資金。通過他們的幫扶,我們村傅學卯、傅大福、付國泉、程建增等十余戶貧困戶發展了養殖業,逐漸擺脫了貧困,過上了好日子。”12月10日,平頂山市魯山縣張官營鎮小營村村支部書記王迎軍感激地説。

  自開展駐村幫扶工作以來,魯山縣應急管理局駐村幹部和幫扶人紮根基層、深入農戶,發揮各自優勢,拓展幫扶渠道,與村“兩委”班子和廣大村民打成一片,全身心投入脫貧攻堅主戰場,帶領貧困群眾脫貧致富奔小康,用實際行動踐行他們的初心使命。

  “潔瓊閨女總是鼓勵我,讓我明白,咱不能光等著政府救濟。現在的政策這麼好,我相信只要自己努力就能早日脫貧致富。”魯山縣小營村貧困戶傅學卯説。

  現年69歲的傅學卯無法外出務工,靠務農收入有限,多年來也沒存下什麼錢。在該村駐村工作隊和幫扶人李潔瓊的鼓勵支持下,2017年,傅學卯根據家庭實際情況開始發展家庭養殖,從1頭、2頭豬開始養,現在傅學卯家豬存欄量已達40余頭,年收入達到了近10萬元,日子越來越好。

  “開展駐村幫扶工作是推進精準扶貧的重要抓手和重大舉措,因村施策、因戶施策,鼓勵群眾發家致富是幫助困難群眾脫貧致富的根本途徑。我們開展幫扶工作就是要想方設法,從根本上解決困擾他們的難題,讓他們的日子越過越好。”魯山縣應急管理局局長張增強説。

  據了解,除了小營村,魯山縣應急管理局還幫扶有張官營鎮的營西村、梁官營村、劉寨村、大吳營村。該局開展了“送致富樹”活動,累計為貧困戶送“致富樹”1萬餘棵,共計1.35萬元;為小營村、梁官營村、營西村捐贈辦公桌椅等辦公設施價值3萬元,極大改善了辦公條件;為小營村、大吳營村基礎設施、六改一增建設捐贈2萬餘元;為小營村協調安裝路燈120余盞;為幫扶的5個村200余戶貧困群眾捐贈價值1萬餘元愛心廚房調味品及過冬棉衣、棉被200余件;疫情防控期間,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為幫扶村送去防疫物資消毒液300斤,生活慰問品430份,價值3萬餘元……像這樣的實事好事,還有很多。

  “在我們村,只要提起來縣應急管理局的同志,大家都説他們是真正把貧困戶放在心坎上的!”小營村村支部書記王迎軍説。(文 馬路 曹圓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