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助力海外華人華僑防疫 河南三部門聯手上線“雲上診療平臺”
2020-12-17 08:50:06來源: 大河網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12月16日,由河南省僑聯、河南省衛健委和河南中醫藥大學主辦,河南中醫藥大學第三附屬醫院承辦的“雲上診療平臺”啟動儀式暨線上直播活動在河南鄭州舉行,五大洲的10萬餘人在線收看了儀式和直播。

  河南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王喜雲,河南省衛健委副主任張智民,河南中醫藥大學黨委副書記張小平,河南省僑聯二級巡視員劉合生,河南中醫藥大學第三附屬醫院黨委書記周運峰、院長張大偉等出席啟動儀式。

  此次“雲上診療平臺”啟動及直播活動是河南省僑聯將“互聯網+”思維用於海外防疫的一次有益嘗試,目的在於借助線上保健宣傳、在線診療服務、視頻問診答疑等方式,幫助海外就醫不便的華人華僑進行在線診療,將河南老家的溫暖和關懷送到海外遊子的身邊。

  河南中醫藥大學黨委副書記張小平表示,中醫藥具有能治未病、辨證施治等獨特優勢,在防病治病和疫情防治中能發揮重要作用。“創新運用‘雲上診療平臺’的做法,使我們有機會為廣大海外僑胞提供遠程醫療保健諮詢服務,為守護中華兒女的生命健康貢獻一份力量,同大家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時艱。”張小平説。

助力海外華人華僑防疫 河南三部門聯手上線“雲上診療平臺”

  啟動儀式上,張智民代表河南省衛健委為海外醫療志願者服務隊授旗,並宣佈“雲上診療平臺”啟動。第一期線上診療直播活動,邀請全國名老中醫王國斌等中醫藥專家進行直播講座和互動訪談。

  “雲上診療平臺”的搭建和線上診療志願者服務體系成立以後,將用定期的醫療保健知識直播和及時的網上健康諮詢,為身處海外就醫不便的華人華僑和國內行動不便的歸僑僑眷,開闢線上保健問診的“生命通道”。

  當相關病患無法判別自身病症時,可以通過海外醫療志願者服務群,便捷地獲得專業醫生的在線幫助,通過圖文、語音、視頻等方式向專業醫生進行健康諮詢,獲得其保健建議或就診指導。

  該創新模式為廣大華人華僑提供了切實的醫療幫助和志願服務,既有利於增強大家對祖(籍)國的認同感和歸屬感,也能有效助推中醫藥的宣傳推廣,以及中華文化在海外的有效傳播。(大河網記者 何心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