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多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新部署新要求
2020-12-22 09:00:35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幹部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王國生主持 尹弘劉偉出席

  12月21日,河南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幹部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安排部署學習貫徹工作。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主持,省長尹弘、省政協主席劉偉出席。

  會議指出,這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站位兩個大局、統籌發展全局、引領時代變局、開拓工作新局,深刻分析新形勢下需要牢牢把握的重大認識問題和實踐問題,為我們做好2021年經濟工作,確保“十四五”開好局,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李克強總理對2021年經濟工作作出具體部署,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指導性、操作性。要把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同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貫通起來,同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實到明年經濟工作和“十四五”的科學謀劃中,落實到做好當前工作的具體行動中。

  會議要求,要在深刻把握成績經驗中進一步堅定必勝信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在嚴峻挑戰下做好經濟工作重要規律性認識上來,統一到加強黨對經濟工作全面領導的重要要求上來。要在深刻把握形勢變化中進一步做好充足準備,在學深悟透中強化底線思維,提高預見能力,認清時與勢、把握危與機,統籌好局部與全局、謀劃好當下與未來,努力在複雜嚴峻的外部環境中應變局、開新局。要在深刻把握任務要求中進一步做好結合轉化,保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繼續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強化科技支撐,著力擴大內需,全面推進改革開放,加快結構調整步伐,解決好種子和耕地問題,以實際行動確保構建新發展格局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要在深刻把握政治責任中進一步提高領導能力,持續營造學的氛圍、嚴的氛圍、幹的氛圍,加強政治歷練,鍛造專業能力,樹牢實幹導向,自覺把黨的領導貫徹到高品質發展和現代化建設的各方面全過程。

  會議強調,臨近歲末,各項工作頭緒多、任務重,各地各部門要盤點清賬、查漏補缺,統籌安排好各項工作。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確保不出現漏洞、不發生反彈;統籌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堅決防範重特大事故發生;認真做好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確保換出新面貌和發展的好態勢;紮實做好“兩節”期間保供工作,加大對困難群眾的關心關懷力度,兜牢基本民生;深化社會治理,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現職副省級以上黨員領導幹部出席會議,河南省委各部委、省直機關有關單位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河南日報記者 李錚 馬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