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中國人壽榮獲“智慧抗疫特別獎”
2020-12-31 16:16:10來源: 映象網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近日,由上海市普陀區人民政府指導,零點有數主辦,中國科技諮詢協會、中國軟體協會大數據分會、上海大數據聯盟及上海大數據應用創新中心共同承辦的“中國數據智慧應用峰會暨2020第十屆數據智慧應用典範‘金鈴獎’頒獎盛典”成功舉辦。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人壽”)斬獲“智慧抗疫特別獎”。

中國人壽榮獲“智慧抗疫特別獎”

  響應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峰會首次以線上直播形式召開,通過央視新聞移動網、新華社現場雲、鳳凰新聞等權威媒體平臺對外發佈,直播即時觀看人次近300萬。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人壽、中國銀聯、中國建設銀行、華為、京東等108家政府機構、大型企業及科技“獨角獸”公司受邀參加盛典。中國工程院及中國科學院鄔賀銓、鄂維南、李德仁、劉多、梅宏、潘雲鶴、姚期智七大院士聯袂出席。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原黨組副書記、原副部長、國務院參事室社會調查中心理事長楊志明,上海市普陀區常委、副區長姚汝林,上海市經信委人工智能處處長石伯明,中國科技諮詢協會秘書長璐羽等出席線上大會並致辭。

  據了解,本屆“金鈴獎”重磅推出的“智慧抗疫特別獎”,用於表彰在防控新冠病毒戰役中,勇於擔當、奮發有為,努力通過智慧科技為國家抗疫及復工復産做出卓越貢獻的政府機構和企業。

  近年來,特別是疫情發生後,中國人壽加快客戶服務模式變革,堅持以人為本,加強多觸點連接客戶,持續推進多機構數據互聯,在做精核心服務、做強場景化服務、做深智慧服務上夯實內功,用智慧服務守護人民安康,助力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指尖上”雲端服務

  中國人壽及時響應疫情期間客戶服務需求,加速創新線上服務內容,推動客戶服務向線上化、智慧化、生態化轉型升級。大力推廣“中國人壽壽險APP”,迅速上線疫情專區、電子合同調閱、體檢資料查詢、線上投訴等多項服務,客戶足不出戶就可自助辦理續期交費、借款還款、生存金領取、復效等90%保單服務。“中國人壽理賠直付”實現出院與賠付無縫銜接,讓數據多跑路、百姓少跑腿,覆蓋2萬多家醫院,服務客戶高達670萬人次。創新推出“中國人壽空中客服”,將服務網點從“線下”搬到“線上”,打造保單服務“天空之城”,解決了複雜業務線上無法自助辦理以及自主操作困難的問題。

  “全天候”聯絡服務

  疫情期間,開創“中國人壽居家坐席”模式,實現人工坐席居家遠程接聽客服熱線,確保疫情期間7×24小時“不掉線”的聯絡服務。提供疫情專版IVR導航服務,前置熱點,減少諮詢疫情客戶等待時長。及時充實智慧知識庫,支持95519一線人員及時、準確地為客戶提供諮詢、報案和預約等服務。

  “智慧化”櫃面服務

  中國人壽積極引導客戶離櫃自助辦理保險業務。公司積極推廣疫情期間“先APP、再電話、後臨櫃”服務新模式。推廣“中國人壽智慧服務預約”服務,分流客戶臨櫃時間,提前電話了解客戶服務訴求,避免客戶聚集。“中國人壽櫃面智慧櫃員機”功能快速迭代,通過將窗口服務項目遷移至設備端的方式,不用排隊、不用見面,“刷一刷”“點一點”就可快速辦理完成,客戶體驗與服務安全得到雙提升,穩定和保障了公司疫情期的持續經營。

  “零距離”關懷服務

  中國人壽心繫客戶,于疫情期間推出了系列線上客戶關懷活動,借助大數據分析,精準把握客戶訴求,提供精準關懷服務。公司邀請知名專家、健身教練,持續推出“百日經脈健身”“疫情防護,您真的會嗎”“居家運動有妙招”等線上公益直播,讓客戶宅家享受運動的樂趣,強健體魄,提高免疫力。

  堅持“以客戶為中心”的理念,中國人壽勇於創新突破,持續推動保險服務的數字化轉型,搭建互通、互聯、互動、互成的精準化、差異化、趣味化“大服務”體系,滿足客戶保險保障需求,以“簡捷、品質、溫暖”的服務提升客戶體驗,贏得客戶信賴。(劉富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