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4.5億元 河南省技術交易保持高速增長
來源:河南日報  |  2021-03-05 09:22:53

  原標題:“十三五”期間全省技術合同成交額增長超7倍,2020年達384.5億元 我省技術交易保持高速增長

384.5億元 河南省技術交易保持高速增長

  2020年河南省技術合同成交額再創新高,共簽訂技術合同11751項,同比增長26.22%;成交額達到384.50億元,同比增長64.27%……3月3日,記者從河南省科技廳獲悉,近年來河南省技術交易保持高速增長勢頭,“十三五”期間全省技術合同成交額增長達7倍以上。

  統計顯示,2020年全省技術合同成交額居前三位的技術領域是城市建設與社會發展、先進製造、新材料及其應用,分別達到121.46億元、83.82億元、36.11億元。其他技術領域中,現代交通、環境保護與資源綜合利用、農業的同比增幅較大。

  2020年,河南省的企業法人繼續保持技術交易主體地位,輸出技術合同8804項,成交額364.43億元,佔全省技術合同成交總額的94.78%。

  2020年,河南省強力推進科技成果轉化體系建設,推動先進科技成果在河南省落地轉化,有力促進了技術市場的蓬勃發展——

  ●為了激發技術轉移主體積極性,河南省積極完善落實技術成果轉移轉化政策。先後研究起草了賦予科研人員職務科技成果所有權或長期使用權改革試點實施方案等文件,探索建立職務科技成果賦權新機制和新模式,激發科研人員創新創業活力。全年對66家省內有關單位給予技術轉移獎補共2397萬元,産生了顯著的激勵作用。

  ●為了加速全省科技成果轉化,河南省著力培育提升科技成果轉化載體平臺。2020年新培育省級技術轉移示範機構21家,總數達到114家;新備案省新型研發機構20家,總數達到102家;依託中信重工、宇通客車、鄭州大學等企業及高校組建了13家省技術創新中心;積極發揮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公共服務網絡平臺作用,截至2020年年底,平臺已入庫技術成果、高層次人才及技術需求信息4萬餘項。

  ●為了吸引先進科技成果在河南省落地轉化,河南省大力開展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對接活動。2020年推動省政府與西安交通大學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西安交大面向河南省企業發佈科技成果381項,與河南省86家企業進行了精準對接;與洛陽共同舉辦科技成果直通車暨成果對接會,與新鄉共同舉辦第三屆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覽會,徵集展示300余項科技成果,簽約項目125個,總投資359億元。(河南日報記者 尹江勇 劉曉波)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